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朱維群揭露達賴造謠詆毀中央行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負責直接與達賴私人代表進行過多次接談的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八日透過網絡媒體,揭露達賴近來造謠中傷中央接談代表的行為。

 此前十二月二日,達賴集團「挪威西藏之聲」報道,達賴在悉尼說,「藏中自2002年恢復接觸後,在2006年舉行了第五次會談,當時的中共統戰部官員在會談期間非常明確地說,他們知道達賴喇嘛沒有尋求西藏獨立。但是當年會談之後的四、五月份,中共卻加大了對達賴喇嘛的輿論攻擊。這說明,中國的領導人非常瞭解達賴喇嘛是沒有分裂的,但他們認為在宣傳上說達賴喇嘛搞獨立是對他們有利的」。

 作為與達賴私人代表接觸商談的中央派出代表,朱維群在此間訪問中,嚴正闢謠,「我從來沒有也不可能說那樣的話」。

 在查閱了2006年在桂林的第五次接觸商談中同甲日•洛迪(系達賴私人代表)等人的全部對話原始記錄後,朱維群認為,達賴自以為能加以利用的是他在接談中說的如下這段話:

 「達賴喇嘛應該對自己的基本政治立場作進一步的反思,向中央作出可以讓人相信的解釋。甲日先生說達賴喇嘛已經反覆表明立場了,不搞獨立,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憲法框架內解決問題。這個話是好的,但僅此是不夠的。內涵是什麼,要作出明確解釋。迄今達賴喇嘛對『中間道路』的解釋還是那『五點計劃』和『七點新建議』,桑東在今年初還對境外藏胞講『一九八七年達賴陛下提出的五點和平計劃和1988年發表的斯特拉斯堡七點新建議是我們的綱領性政治指南』。」

 達賴在其五點、七點所體現的「中間道路」中,堅持西藏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被佔領的國家;堅持西藏目前的社會政治制度要全部推翻,按達賴的意思重搞一套;堅持從來不存在、現在也搞不起來的「大藏區」,實際要把未來西藏地方的權力擴展到川、青、甘、滇所有有藏族聚居的地區;要求在「大藏區」的中國軍隊全部撤走,變成所謂「國際和平區」;在「大藏區」全部漢人要遷走。

 朱維群認為,這五條和中國憲法、民族區域自治法是完全對立的。所以,達賴應該對『中間道路』的具體內容作出認真反思,這是根本性問題。

 朱維群說:「任何一個具備正常思維的人都不會從中讀出我已經承認達賴沒有尋求『西藏獨立』的意思,恰恰相反,卻會清楚看到我作為中央接談代表對達賴在『中間道路』的幌子下頑固堅持『西藏獨立』的嚴厲批評。達賴是在捏造我的談話,對全世界撒謊。」

 據朱維群介紹,達賴撒這個謊已經持續兩年之久。最早在去年四月十二日,達賴在美國西雅圖對記者就曾說過這個謊言。

 朱維群表示,在同達賴私人代表甲日等的接談中,曾嚴正指出懷疑該造謠是「你們中有人故意陷害中央代表」。朱維群表示,每一次接談都有全程錄音,他並要求達賴方面「把錄音拿出來比照」。

 據朱維群說,甲日等人曾當面表示,「今後達賴喇嘛不會再講這樣的話了」,但事實證明,造謠被多次重複。

 有趣的是,不管達賴怎樣反覆造這個謠,甲日等人卻始終不發一言。朱維群表示,這說明甲日等人不想或者無力糾正達賴的行為,同時也不願意為達賴作偽證。朱維群並鼓勵甲日,「希望甲日先生此時有勇氣說出真相」。

 朱維群說,達賴反覆造這個謠的目的是想為走出當前面臨的政治困境找台階。「達賴特別需要表白他的訴求是有理、合法的,而最方便的莫過於謊稱中央的代表已經承認他『沒有尋求西藏獨立』。這樣,他就可以把『出爾反爾』的罪名加給中央,爭取輿論同情,並防止自己集團內部人心渙散。」據中新網

      責任編輯:Machine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