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踩踏事故 多名家長指死者不止8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歲的胡夢雨在踩踏事故中受重傷,至今未脫離生命危險。

【文匯網訊】湖南湘鄉市育才中學發生踩踏事故以後,當地有關部門向外界公佈:事故造成8名學生死亡、26名學生受傷(受傷數據後更正為28人)。傷亡數據至今未見更新。然而,多名學生家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死亡人數多於8人。記者昨日在湘潭市中心醫院的調查表明:死亡人數確實「存疑」。

 死亡人數不止8人

 有關部門曾「擅自搬屍」

 前天晚上8時,記者第一次到湘鄉市第二人民醫院,那裡是收治踩踏事故傷者的三家醫院之一。

 在急診室的走道裡,學生家屬們聚成一團,在悲痛不安的心情中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對於官方公佈的「8人死亡」的數據,學生家屬們提出了質疑:「今天(12月8日)早上有一個沒搶救過來,"走"了。」

 初三學生龔劍不幸在踩踏事故中失去了生命。他的舅舅陳先生向記者反映:「出事那天晚上,我第一時間趕到了學校,把龔劍送到湘鄉市人民醫院。他在去醫院的路上就去世了。10點半到醫院,我們安頓好他的遺體後,在凌晨1點半離開了人民醫院。但是,當我們第二天早上7點半回到醫院的時候,卻被告知龔劍的屍體已經轉移到了第二人民醫院。我對有關部門的這種做法感到很生氣,他們在搬遺體之前怎麼能夠不跟我們家屬打聲招呼呢?」

 昨天下午,記者在湘鄉市第二人民醫院採訪了若干名工作人員。一名搬水工告訴記者:「我瞭解的情況是,死了10個。」另一名工作人員則向記者透露:「5個重傷的,只救回來3個。」而傷者羅濤的媽媽陳女士告訴記者:「我昨天(12月8日)上午把孩子轉出了湘鄉市第二人民醫院,當時好像有一個重傷的學生去世了。」

 衛生局長:死亡「8人」不會錯

 「不能公佈死者名單」

 昨天上午10點半,記者在湘鄉市司法局的會議室(踩踏事故發生後臨時設立的新聞發佈室)採訪了湘鄉市衛生局局長鮑志平。他介紹說:「截至目前為止,事故的死亡學生總數是8人,沒有變化。他們都是在事發後被送到醫院之前就已經去世了的。」

 記者質疑道:「是否存在瞞報死亡人數的情況?」鮑志平反駁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們都在救治一線,情況摸得很清楚,不可能瞞報,我們都是實事求是的。」記者進一步要求公佈死亡學生的名單,鮑志平解釋說:「死者名單不能公佈。有的死亡學生祖父祖母現在還不知道這個消息,怕傳出去後給老人家們打擊太大。」

 他最後補充道:「目前還有2個學生傷情偏重,但都沒有生命危險。」(來源:人民網-武漢晚報)

      責任編輯:李蔥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