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吳宗憲妻子秘密入院切除腫瘤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葳葳甘當吳宗憲背後的女人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12月23日消息,據中新網轉引台灣媒體報道,吳宗憲結婚19年的老婆張葳葳近日被曝罹患乳房腫瘤,18日緊急在醫院開刀切除,術後住進加護病房觀察,至今5天。吳宗憲和張葳葳1990年結婚,婚後育有3女1子,雖然他緋聞不斷,但她始終默默扮演無聲的女人。

健康堪慮

吳宗憲昨天坦言:「她左邊靠近胸部腋下長2顆瘤,5年前發現一直在追蹤,最近感覺擴大,發現有不良細胞,醫生建議開刀。」憲嫂至今仍住在台北國泰醫院加護病房,低調的她不選住一般加護病房,住燒傷中心病房。

女兒返台陪伴

在國泰醫院6樓燒傷中心病房門口果然發現注記「不顯示(名字),47歲,女性」的病人名牌,外頭有警衛巡邏看守,防護滴水不漏,院方稍晚也證實她的確住院中,但因病人要求保密,院方無法透露病況。

吳宗憲昨錄《王牌大明星》被問此事,他先驚訝說:「你怎會知道?」接著鎮定表示:「她開刀當天,我工作不在台灣,回來後每天都去看她,醫生說她恢復狀況很好,教會的姐妹們也幫忙輪流照顧她,現在讓她專心休息最重要,過幾天會轉到普通病房,很快就能出院,再定期回診。」

在美國唸書的二女兒和三女兒昨也回台陪伴,未來是否更珍惜老婆?他說:「沒那麼嚴重啦,趕快開刀解決就好,除惡務盡。」

乳房腫瘤1成是乳癌

台安醫院乳房中心主任謝家明解釋,從乳房外觀摸得到的硬塊,即稱為乳房腫瘤或乳房腫塊。乳房腫瘤可分良性和惡性,良性的包括纖維腺瘤、脂肪瘤、纖維囊腫、葉狀腫瘤等;惡性就是乳癌,乳癌約占乳房腫瘤不到1成。

目前可在超音波指引下進行粗針切片,判斷乳房腫瘤是良性或惡性;若切片證實是良性,不在意者可再觀察,惡性的則須依病情決定治療方法。

無聲憲嫂隱忍19年

「正牌憲嫂」張葳葳結婚19年來,與公婆同住,一路照顧4名子女長大,只有2000年向媒體鞠躬和今年辦畫展等2次現身轟動一時外,她鮮少公開露面,全寄情於繪畫,儘管他緋聞不斷,她卻一直都是老公背後無聲的女人。

一路辛苦

剛出道、默默無聞的吳宗憲,因常去張葳葳和姐姐合開、位在台北市信義路上的髮廊洗頭,對五官秀麗、氣質出眾的她驚為天人,展開熱烈追求,兩人在1990年請親友喝喜酒,但未辦結婚登記,他也沒有對外公開已婚身份,她怕影響老公事業,甘於當隱形人。

夫桃花不斷

但隨著他逐漸走紅,感情世界開始成為外界焦點,當年他緋聞連環爆,對像歷經安傑拉、Candy、陳孝萱、蜘蛛妹等,個個身材火辣,他撇清說:「聚會,不是有男人,就是有女人。」但他已婚傳聞卻一直在演藝圈流傳。

2000年8月張葳葳以「正牌憲嫂」身份,站在自家大廈門口,笑容可掬地向媒體一鞠躬,驚鴻一瞥,從此深居簡出。

始終挺老公

今年6月憲嫂以個人名義辦畫展,公開露面,但獨缺吳宗憲,當時吳宗憲揚言在當月30日從演藝圈裸退,她力挺老公說:「他若退休的話就沒電視可以看了,還是不要吧,我當然不希望他退出,但不管他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

雖然他不時冒出花邊新聞,但依然很照顧老婆,2005年曾斥巨資幫她開了一家健身中心,今年5月她過47歲生日,他送她一輛300萬元等級銀色Jaguar汽車當禮物,如今兩人互動像老夫老妻,重心都在小孩身上。

吳宗憲張葳葳洗頭結姻緣

姓名:

吳宗憲╱47歲

張葳葳(本名張嫽英)╱47歲

相戀:

剛出道的他,因常去她開的髮廊洗頭,對她展開熱烈追求

低調:

1989~2009年他情史不斷,早期從經紀人安傑拉、Candy、藝人陳孝萱、助理蜘蛛妹雯雯、到今年11月被拍到在上海帶助理包子回酒店,張葳葳一直都是老公背後無聲的女人

公開:

2000年8月她以「正牌憲嫂」向媒體鞠躬,證實他已婚,他承認並補辦結婚登記

力挺:

她以個人名義開畫展,公開露面,力贊老公貼心

      責任編輯:Ellen
吳宗憲上海摟「包子妹」進酒店      [2009-11-26]
傳吳宗憲向地下錢莊借錢1億      [2009-11-15]
吳宗憲:當年未婚生4子 曾獲華仔拍肩力挺      [2009-08-26]
赴京工作為逃稅? 吳宗憲機場被扣      [2009-08-25]
趙本山派豪車迎接吳宗憲侯佩岑 小瀋陽作陪      [2009-07-27]
吳宗憲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 台灣首位藝人      [2009-06-18]
吳宗憲掌台灣翔升 股價劇烈震盪      [2009-06-18]
吳宗憲:今年6月全面退出台灣娛樂圈      [2009-01-05]
傳侯佩岑男友曾追林心如      [2009-12-31]
羅家英談「新婚」:拉手已好滿足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