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武岡市長書記雙雙調離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24日下午,湖南武岡市委組織部長夏賢欽向記者證實,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即將調往邵陽市,分別出任農業局局長和市委副秘書長。

 當晚,市公安局長康文祥承諾,將於今天上午把楊寬生的遺書、手機等遺物交還給楊妻劉月紅,並在電話中告知遺書內容。

 「調動是正常工作需要」

 昨天下午5時許,記者在武岡市武裝部門口遇到市委書記周曉紅、組織部長夏賢欽。夏賢欽向記者證實,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將調離,分別出任邵陽市農業局局長和邵陽市委副秘書長。

 被問及二人調動是否與楊寬生之死有關時,夏稱應該沒有什麼關係,「正常工作需要,幹部經常調動的」。

 夏賢欽表示,這是邵陽市委的意見,目前正在走程序,等省裡批復。

 公安局電話告知遺書內容

 市委書記周曉紅稱,楊妻隨時可去公安局領取遺物。「沒說不給,一直都說是下葬之後就給,不給你們來找我,組織部長在這裡,可以作證。」

 楊妻劉月紅隨後致電公安局長康文祥,與其約定今天上午到公安局領取遺書、手機等遺物。但康表示將保留遺書原件,原因是「遺書大部分內容是向組織交代情況」。公文包內材料也將由警方保留,因「都是些虛構的舉報材料」。

 康在電話中告知楊寬生遺書全部內容:「我沒有多大過錯,我工作很忙,收到的紅包禮金沒有空去存,工資卡也沒取,父母妻兒我走了,我不想死,是邵東人逼死我。」

 家屬稱「拒簽字」報道不實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家屬拒絕在驗屍報告上簽字,家屬們稱此報道內容不實。

 據楊的表弟介紹,11月26日下午在人民醫院驗屍時,他與其他4名家屬在場,要求察看驗屍記錄並簽字,遭到警方拒絕,對方稱「我們三級公安機關聯合調查組在這兒,不用簽字」。

 劉月紅在電話中質問康文祥為何對媒體稱家屬拒絕簽字,康稱自己當時不在場,「誰說的話誰負責,我沒說過這話。」

 劉月紅表示,12月2日下午曾向市公安局羅姓政委打電話索要屍檢報告、死亡意見書和遺書;3日,羅只送來意見書,稱法醫前往廣西出差,屍檢報告鎖在他抽屜裡;4日,楊下葬當日,羅送來屍檢報告。至今未見遺書。

 我沒有多大過錯,我工作很忙,收到的紅包禮金沒有空去存,工資卡也沒取,父母妻兒我走了,我不想死,是邵東人逼死我。據中新網

      責任編輯:Machine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