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達賴集團分裂活動出新花招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去年以來,十四世達賴喇嘛加緊在國際上竄訪,在乞求各國政要會見之外,又多了一項內容,就是頻繁與海外動亂分子謀面,鼓動他們同「藏獨」分子一起共同成立「漢藏友好協會」,聲稱「解決『西藏問題』,還要靠廣大華人的支持,因此增進與華人的關係,至關重要」。那麼,「漢藏友好協會」究竟是什麼貨色?

 「漢藏友好協會」的來歷

 「漢藏友好協會」的發明權其實並不屬於達賴集團,10年前在美國的幾個海外動亂分子就曾宣佈要按照「達賴喇嘛意願」籌建「漢藏友好協會」。但是達賴那時顯然沒有把這幾個人看在眼裡,並不熱心,更不打算給錢,於是這幾個動亂分子在媒體上發了個消息後再無下文,悻悻然收場。但是去年拉薩發生的「3·14」暴力犯罪事件遭到全球華人華僑留學生一致譴責之後,特別是達賴集團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各國傳遞的行徑遭到華人華僑留學生的強烈抗議之後,達賴「頓悟」了。他多次表示:被中央批判並不感到傷心,但是被這麼多華人華僑反對卻深為憂慮。於是,「漢藏友好協會」成為他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

 2008年6月達賴到澳大利亞對當地動亂分子面授機宜,要求他們加緊建立「漢藏友好協會」;7月在美國紐約又表示「贊同建立藏漢友好協會」;2009年5月竄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期間,與「美國喜馬拉雅基金會」、「北加州藏人協會」等「藏獨」組織頭目見面,鼓動他們利用當地華人較多的特點,加緊成立新的「漢藏友好協會」;8月在瑞士日內瓦再次宣稱,「去年3月事件發生後,我呼籲,凡是有漢人和藏人的地方,就要成立漢藏友好協會」。至於在達賴集團高層內部,此類策劃、動員就不可計數了。一個「藏獨」組織頭目透露:建立該協會是達賴當前「最為迫切的心願」。

 有了達賴的明確指示,「藏獨」分子和海外動亂分子當然要有所動作。達賴集團為此專門成立了一個「海外華人工作小組」,主要任務就是加強與海外動亂分子的勾連,短期內成立盡可能多的「漢藏友好協會」。海外動亂分子由此看到一條「活路」,欣喜若狂,立即響應,鼓吹達賴此舉「毫無疑問是明智的政治舉措」,是「對未來的中國政治格局有前瞻性的預見,對未來漢藏關係的演變有不可估量的效果和作用」,並充分發揮招搖撞騙、虛張聲勢、拼湊人馬的「特長」,賣力地為達賴張羅門面。這樣折騰了一年多,有幾個「協會」宣佈開張。但是從他們自己的現場報道看,全都是「老面孔」,達賴集團的「代表」幾乎全是其「辦事處」骨幹分子,而動亂分子的「代表」還是常年到中國駐外使領館前鬧事的那幾個人。有個老牌動亂分子,一人包辦了3個分會的成立儀式並自封「領導」。事實再次說明,一個搞了幾十年民族分裂活動、現在還堅稱「西藏是被中國佔領的國家」的老牌分裂集團頭頭,一群靠出賣人格餬口、在華人社會早已聲名狼藉的政治投機分子,不管他們打什麼招牌,既代表不了藏人、也代表不了漢人,他們只能「代表」他們自己。

 「漢藏友好協會」幹了些什麼

 達賴幾十年來一貫以破壞藏漢關係為能事。遠的不說,在他公佈的「中間道路」範本——1987年「五點和平方案」中,就公然宣稱要把所有漢人趕出西藏。去年以來,達賴破壞藏漢關係的言行不僅沒有絲毫收斂,而且更加猖獗和不加掩飾。

 去年3月10日,達賴在其聲明中稱,「在將近60年以來,全西藏的藏人在中國人的壓迫下,只能在持續不斷的恐懼、脅迫和懷疑的狀態下生活」。「藏族人降低為在自己的國家裡無關緊要的少數民族,迅速被人口更加眾多的中華民族所同化。」達賴連藏族人是中國人、藏族是中國民族大家庭的成員都不承認,談何「漢藏友好」?

 去年4月23日達賴在紐約科爾蓋特大學演講,更宣稱「漢族人口佔了這個共產主義國家的絕大部分,我的祖國的一切目前都在漢人的統治之下」。今年3月7日又對《法蘭克福評論報》說,「藏民對漢人的失望和憤怒情緒與日俱增。漢人同樣如此,不少漢人已經置備了武器,並準備在必要時開槍。」達賴在這裡公然煽動民族對立和仇殺。

 今年10月30日,在日本東京一場記者會上,有記者認為「漢族人越來越喜歡西藏文化,漢人和藏人越來越能夠和平相處」,達賴「不表同意」,並說「這只是中國政府對外的官方宣傳」。今年新年將至,達賴集團又威脅國外藏胞,不許參加中國駐外使領館的任何聯誼活動,不許與中國來的人士接觸,否則要「點名批判」。

 這麼一個人居然大談「漢藏友好」,目的是什麼呢?

 根本目的,就是推翻中國共產黨,顛覆中國政府,破壞中國的民族團結。今年8月達賴集團在歐洲某國召開「全球藏漢大會」,達賴對台下「藏獨」分子和動亂分子說,「我們在這次會議中應該尋找共同點,我期待著聽到會議討論的結果」。這兩撥人果然形成達賴期待的「共同點」,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宣稱的『西藏自古以來是中國的一部分』與歷史事實不符」,「當代西藏問題的根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西藏實施的專制統治和文化上的種族滅絕」。動亂分子意猶未盡,進一步宣稱,「成立協會的目的就是把一般性的互相同情和支援,從反抗共產黨壓迫的角度進行正式合作。」11月1日,一群「漢藏友好協會」分子到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前滋事,叫囂「聯合抗議意味著團結對付中共專制這一共同敵人,只要我們聯合起來,就能吸引全世界對我們命運的關注」。緊接著,12月2日,澳大利亞一群動亂分子對竄訪到此的達賴說,「中國政府是藏人、漢人、維吾爾人、回族人的共同敵人」。12月10日,洛杉磯一批「漢藏友好協會」分子又跑到中國領事館前鬧事,叫囂「各民族必須聯合起來和共產黨鬥爭」。達賴的錢沒有白花,果然從「漢藏友好協會」那裡聽到他最想聽到的「友好」聲音,見到他最想見到的「友好」行動。

 達賴集團如此熱衷於成立「漢藏友好協會」,還有更深一層用意,就是為其分裂中國的圖謀尋找幫兇。眾所周知,達賴迄今拒不承認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他的集團二號人物桑東在今年8月6日對海外動亂分子明講,「中國政府一直要求達賴喇嘛承認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不能接受的。我們要求在西藏實行名副其實的自治,並不是說西藏沒有『獨立的權利』」。在同海外動亂分子加緊勾結的同時,最近兩年達賴多次宣稱中國西藏藏南地區屬於印度,今年6月4日又聲稱「根據『西姆拉條約』,達旺也理所當然屬於印度」。對於達賴集團分裂中國、出賣國土的種種圖謀,海外動亂分子不僅泰然處之,而且為虎作倀。他們撰寫文章《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獨立:西藏人民的夢想》,炮製所謂「中華聯邦憲法草案」並加緊炒作,為西藏、新疆從中國「獨立」出去設計「理論」依據。在達賴集團的「鼓勵」下,海外動亂分子正一步步向分裂祖國的深淵沉淪。

 「漢藏友好協會」的前途何在

 今年11月22日,達賴在印度新德里公然宣稱,「50年來,我一直靠吃印度飯生活,因此我也就成為『印度之子』」。一言既出,嗤聲四起。人們問:達賴既然是「印度之子」,憑什麼插手中國西藏事務,又有何資格搞什麼「漢藏友好協會」?海外動亂分子投靠「漢藏友好協會」,豈不是投入了一個「印度人」的懷抱?很清楚,在達賴和海外動亂分子看來,自己是哪國的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都反對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都抱有分裂中國的圖謀,都處於仰西方鼻息活命的共同境地。但是達賴從過去對海外動亂分子不屑一顧,到現在主動「屈尊」謀求合作,確實是一個「新氣象」。動亂分子搞的形形色色的組織,早已空心化、邊緣化,在海外華人社會名譽掃地,自己都承認自己「95%都是壞人」,是「扶不起來的阿斗」。達賴同他們公然結成一夥,表明「藏獨事業」已經走投無路了。

 達賴為「藏獨」事業忙碌了大半輩子。在一些外國勢力支持下,他五十年代發動過武裝叛亂,六十年代在邊境進行過長期武力襲擾,八十年代製造了拉薩騷亂,又策劃了去年的「3·14」暴力犯罪案件,但是這些都沒能阻擋西藏在祖國大家庭中發展進步的步伐,反倒是他自己的分裂主義面目一次一次暴露,激起包括藏族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和全球華人華僑的一致憤慨和譴責。達賴發出過這樣的哀歎,「從3月10日的這件事情開始,無論我到何處,後面都跟著抗議者,華人的抗議者,漢人的抗議者」。今年借台灣遭遇風災之機竄到島內,更引來「嗆聲」一片,成為不折不扣的「麻煩之旅」。但是這一切都沒能讓達賴罷手,現在又和幾個動亂分子一起,妄圖製造全球漢人、藏人一致擁戴他的假象。等待他的會是什麼結果?達賴在溫哥華和動亂分子聯合召開的主題為「共同的前途」的會上自我解嘲地說,「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會議,一個失敗過去了,接下來,又有一個失敗過去了,然後又一個……所以不能灰心」。這裡可以借用毛澤東主席的話:「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這就是「漢藏友好協會」一夥的「共同的前途」。( 作者: 益多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丁丁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