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流浪漢自稱是黎明哥哥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志強長相與黎明有三分像。

【文匯網訊】哥哥落魄,弟弟風光,台灣流浪漢自稱是天王黎明的哥哥!

 「聯合早報」消息,台灣台南市最近一位53歲「街友」黎志強,自爆與香港天王黎明,有血緣關係,直言兩人同父異母的兄弟。

 遮半邊臉有三分像

 「哥哥」黎志強陳述自己身世之謎,讓人半信半疑,加上他因癌症腫瘤手術而失掉右眼,落魄外表讓人難與一表人才的黎明聯想在一起。但照顧他的看護說:「如果遮半邊臉,確實三分像。」

 黎志強笑說自己30幾歲時也很帥,不過現在的樣子若和「弟弟」黎明比較,他也自嘲:「人家是香港的大帥哥,我現在這模樣,講出來也沒人會相信!」

 他透露,父親是名修船工程師,但父子關係不好,他10多歲就出來自力更生,父親愛到那裡去,他也管不著。

 他是聽阿爺長輩提起,才知道自己和黎明有血緣關係的秘密。「我在新加坡、他在香港,從來沒一起生活,也不曾見面,這個傳說是真是假,沒有證據不能隨便亂講。」

 雖自爆與黎明的非一般的關係,但黎志強似為力證自己不貪圖「弟弟」的財富,稱:「反正我跟他沒關係啦!巧得是,我們都是廣東人」。

 黎明「哥哥」曾在獅城賣雞飯

 黎志強24年前在新加坡賣海南雞飯,為愛移居台灣。

 雖然現在落魄潦倒,但黎志強自稱也風光過。他表示,30幾歲時也很帥,交了不少女朋友。當年在新加坡時,認識了台灣「緋聞女星」王筱蟬的姐姐王筱玲,還為了她移居台灣。他說,王筱玲當年到新加坡演唱時自己常去捧場,深戀之下1986年跑到台灣與她結婚。

 不料,3年後,他發生車禍殘廢後,投資失敗,和老婆也離婚收場,一直未聯繫。他難掩唏噓:「沒有緣份在一起,怨不得任何人。」

 自稱認識余天鳳飛飛

 黎志強自稱常捧場余天、鳳飛飛等人在新加坡的秀,認定他們一定知道他是誰。

 他津津樂道早年在新加坡風光的歲月,說常與大老闆們到珍珠坊二樓的珍珠歌劇院等地聽歌。他「搬」出余天、李亞萍、尤雅、鳳飛飛、李茂山、陳今佩、林松義、姚蘇蓉、萬沙浪、楊燕等曾走紅東南亞的台灣藝人,稱:「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問余天他們,是不是常有半空、木空、亞波羅一票人帶著榴槤、紅毛丹擺在台前來捧場。」

 李亞萍昨天未接電話,也未回簡訊,無法獲知她的回應。

 據常接洽新馬一帶演出的圈內人表示,確實曾聽過他的名字,傳他曾接辦演出但常是「空包彈」,指藝人拿不到錢,或是藝人按照通告到了現場卻撲空。

 黎明沒回應

 黎明和他的經紀人陳善之皆未接電話,無法獲黎明證實,他是否在台灣有一位同父異母的哥哥?

      責任編輯:Ellen
黎明被曝將樂基兒趕回娘家      [2009-12-06]
章子怡稱黎明「很二」      [2009-11-25]
黎明與樂基兒婚后首次公開秀恩愛      [2009-11-19]
黎明赴京 樂基兒狂歡男女通吃      [2009-11-17]
黎明樂基兒上海補度蜜月      [2009-11-10]
樂基兒身價飆升 半小時進賬15萬      [2009-10-14]
婚書昨曝光 黎明「入贅」樂家?      [2009-09-11]
黎明不認婚 拒談樂基兒      [2009-09-07]
公佈婚訊就當爸?黎明愛妻小腹微隆      [2009-09-03]
樂基兒大方承認與黎明已完婚      [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