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五礦增資湖南有色控股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與湖南有色金屬控股集團今天就戰略重組簽署協議。重組完成後,中國五礦及五礦有色控股持有湖南有色控股51%的股權,湖南省國資委持有另49%的股權。

 本月24日,湖南省國資委及湖南有色控股與中國五礦及五礦有色控股簽署了關於湖南有色控股的增資協議。按照協議,五礦有色控股以55.95億元向湖南有色控股增資擴股,獲得其49%的股份。

 28日,湖南省國資委及湖南有色控股與中國五礦及五礦有色控股簽署了關於湖南有色控股的無償劃轉協議,湖南省國資委將其持有的湖南有色控股2%的股份無償劃轉至五礦有色控股。

 中國五礦總裁周中樞表示,在未來的3--5年內,新的湖南有色金屬集團將實行優勢資源的保護性開發,對省內鎢、銻、錫、稀土和鉛鋅等優勢資源進行有效整合。其同時將致力於使湖南有色成為世界鎢銻工業和鉛鋅工業的領導者、世界最大的中重稀土資源供應商和領先的稀土產品加工商,並在中國銅鋁錫工業方面發揮重要影響。

 今年初,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有色金屬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提出,支持大型骨幹企業實施跨地區兼併重組、區域內重組和企業集團之間的重組,力爭形成3—5個具有較強實力的綜合性企業集團。

 本次中國五礦和湖南有色控股的戰略重組,是在振興規劃出台後有色行業內的第一個大型並購重組項目。

 今年6月,中國五礦成功收購澳洲第三大礦業公司OZ礦業的核心資產,並在澳洲成立了MMG公司,當年即實現盈利,為中國五礦從事資源開發提供了有利的國際化平台。隨後,中國五礦又重組了長沙礦冶研究院和魯中冶金礦業集團公司。(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杨阳
本港上月財政盈餘有179億元      [2009-12-31]
建行將收購太平洋安泰人壽50%股權      [2009-12-31]
港股全年累計升逾5成      [2009-12-31]
台股封關大漲75點 衝今年新高      [2009-12-31]
曾俊華周日訪京 晤中央財政官員      [2009-12-31]
紅盤笑別2009 滬指漲0.44%      [2009-12-31]
恆指中午收市升375點      [2009-12-31]
兩市震盪盤整 滬指漲0.35%      [2009-12-31]
中銀協會評出09年中國銀行業十大事件      [2009-12-31]
恆指今早開市升139點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