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遣返2名台灣通緝犯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6-09]

【本報記者蘇榕蓉福州9日電】福建警方8日遣返2名台灣通緝的殺人犯罪嫌疑人,並由台灣警方通過廈門至台北直航班機押解回台。據悉,台灣警方先後於今年2月、3月向大陸提出協助緝捕及遣返上述犯罪嫌疑人的請求,福建警方於4月13日抓獲該2名犯罪嫌疑人。

據福建省公安廳港澳台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犯罪嫌疑人陳建彰(男,1973年生,台北市人)於2004年9月26日在台灣桃園縣復興路持制式手槍射擊,致被害人莊萬隆中彈身亡、多人受傷,因涉嫌殺人罪被台方通緝;陳志豪(男,1981年生,嘉義縣人)於2008年8月24日率眾至台灣嘉義縣中埔鄉和美村中山路附近,以棍棒、利器等傷害被害人林哲緯致死,案發後逃匿福建,因涉嫌教唆殺人罪被台方通緝。

福建省公安廳表示,近年來,福建警方在《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框架內,積極探索對台警務協作模式,協作領域包括與台灣警方在交流涉及兩地的刑事犯罪信息、協助偵查涉及兩地的犯罪嫌疑人資料、協調涉及兩地重大刑事案件的偵破工作及遣返犯罪嫌疑人等方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