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MF總裁候選人拉加德訪華拉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財新網消息,法國女財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熱門候選人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6月8日至9日到訪中國,為競選拉票。雖然尚未得到中方的公開支持,但是拉加德表示,中國之行是積極的。

拉加德的新興市場拉票之旅先後訪問了巴西、印度和中國。雖然未能得到三國公開支持,拉加德表示,依然對參選充滿信心,並承諾如果當選,將加大IMF改革力度,給新興市場國家更大的話語權。

拉加德:「我對此次中國之行很有信心。但結果不是由我來決定的,而是由中國政府來做決定。現在說是否得到支持為時尚早,因為參選的截止日期是明天。我一直都有信心。當你參加競爭時,你必須保持信心。」

拉加德9日在北京法國駐華大使官邸召開媒體發佈會。她介紹說,已於8日與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共進午餐,深入討論了IMF改革以及自己的競選情況,隨後她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外交部長楊潔篪,並與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共進了晚餐。

拉加德表示,此行與中方達成兩點共識。一是IMF總裁遴選過程應當堅持公開、透明、擇優原則,不論候選人是什麼國籍。二是IMF應繼續以增加包容性和多樣性為基礎的改革。

當被問及如果競選成功,是否會考慮任命現任IMF總裁特別助理朱民為副總裁,拉加德說,朱民是她非常敬重和喜愛的同事。

拉加德對此回答道:「我認為讓他在IMF承擔關鍵責任非常合適。但是我現在不能多談,因為當務之急是先爭取到總裁職位。」

在結束巴西、印度、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訪問後,拉加德將於10日飛往葡萄牙里斯本,與非洲財長和央行行長一起參加非洲發展銀行年會,隨後還將前往開羅。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丫頭
競選IMF蒙陰影 法女財長被訴      [2011-05-27]
法國女財長宣佈參選IMF總裁      [2011-05-25]
法稱華支持法財長競選IMF總裁      [2011-05-25]
法女財長獲歐盟支持執掌IMF      [2011-05-24]
IMF遴選新總裁 法女財長大熱      [2011-05-21]
美副財長:人幣仍被嚴重低估      [2011-05-20]
美財長警告赤字威脅經濟增長      [2011-05-18]
IMF總裁原定出席歐元區財長會議      [2011-05-15]
中日韓財長探討東亞區域合作議題      [2011-05-04]
澳財長斯旺否決新澳交所合併案      [201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