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意大利小島擠滿利比亞難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6月19日援引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6月19日前往意大利小島蘭佩杜薩訪問,視察那裡的難民情況。

據報道,意大利蘭佩杜薩島上目前擠滿了從海上乘坐小船蜂擁而至的難民,其中許多來自利比亞。據統計,島上目前共有4萬人左右。

消息說,一些難民是為了逃避北非戰火,也有些人是希望能借此機會進入歐盟國家。

一些蘭佩杜薩島的難民已被遣送回突尼斯,但也有數以千計的難民被送往意大利本土的難民營。

此舉引發了意大利等歐盟國家互相之間的爭論。這些國家擔心,這些難民會越境進入它們的國家,並呼籲對方需要做更多努力接收難民。

據悉,在聯合國難民公約簽署60週年之際,聯合國難民署將在羅馬舉行一次有難民代表參加的國際難民會議,並提交其年度報告。

在大批難民抵達之際,意大利政府面臨壓力,要求其嚴格控制進入意國的難民數量。

報道指,意大利不久前剛通過一項新的法令,把拘押非法難民的時間由過去的六個月延長至一年半。

聯軍「圍攻」利比亞
      責任編輯:張斐
敘利亞會成為下一個利比亞嗎      [2011-06-19]
美報:北京對利比亞做兩手準備      [2011-06-18]
利政府與反對派代表進行非正式接觸      [2011-06-18]
北約「疑似」再度誤炸利比亞反對派      [2011-06-17]
法軍稱擊毀60餘個利軍目標      [2011-06-17]
利政府與反對派對話 總理稱卡扎菲不會下台      [2011-06-17]
西班牙驅逐利比亞大使      [2011-06-17]
白宮堅稱對利軍事行動不違法      [2011-06-17]
卡扎菲接受選舉 如失敗願下台      [2011-06-16]
中方就利比亞問題闡述立場全文      [201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