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本港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根據香港天文台發出最新熱帶氣旋警告,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裡。

在下午5時,熱帶風暴海馬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250公裡,即在北緯20.3度,東經113.1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2公裡,移向廣東西部沿岸。

按照現時的預測路徑,海馬今晚至明早最接近香港,並在西南約200公裡地方掠過。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有大雨及狂風。在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55及58公裡,而長洲的最高陣風則達每小時77公裡。預計晚間本港繼續受海馬的外圍雨帶影響,其伴隨的狂風將可能間歇為部分地區,特別是香港西部帶來烈風。

預料三號強風信號晚間將會維持。除非海馬進一步增強或採取較偏北路徑,晚間考慮改發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機會不大。

三號強風信號-防風措施報告:

1.請即採取各種預防措施,保護房屋及財物的安全,將所有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室外傢俬、花盆及可能被風吹倒的物件亦應搬入室內。請再檢查所有門窗是否可以關閉。

2.請將堆積在排水管及溝渠上的樹葉與垃圾清除,低窪地帶的居民應特別留意此等措施。

3.因為海面有非常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4.在受烈風及狂風影響的地區,應避免在當風地點行走或工作。在高速公路或天橋上的駕車人士要提防猛烈陣風吹襲。

5.工程師、建築師及建築商現在請再留意,設法將棚架木板綁緊,使臨時性建築不易被風吹倒。

6.所有未駛回避風塘的漁船,應立即就近找地方避風。請再檢查甲板上的裝置是否縛緊。下碇時應改用

大錨。

7.請留意電台、電視台或瀏覽香港天文台網頁有關風暴的最新天氣報告。

以上天氣稿由天文台於2011年06月22日16時45分發出

      責任編輯:delia
熱帶氣旋警告 港未來一兩天或狂風大雨      [2011-06-21]
香港天文台上午發酷熱天氣警告      [2011-06-20]
熱帶風暴逼近 港懸掛一號戒備信號      [2011-06-10]
香港天文台發酷熱天氣警告      [2011-06-09]
國內部分名校發「縮招」信號      [2011-06-08]
央企高層頻更迭 重組啟動信號      [2011-06-01]
本港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2011-05-23]
天文台改發紅色暴雨警告      [2011-05-22]
中移動信號覆蓋全南沙      [2011-05-16]
央行罕見周四調存準率釋強信號      [201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