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臘子口」杯旅遊電視大賽凸顯迭部藏鄉風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亞洲經濟》報道,中國「臘子口」杯紅色經典旅遊電視大賽頒獎典禮暨迭部旅遊資源推介會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大賽由中國視協旅遊電視委員會、中共迭部縣委、迭部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經評委會嚴格評審,新疆電視台拍攝的《迭部記憶》 獲一等獎,鎮江台《能不憶旺藏》,中央氣象頻道《迭山雄峰虎頭山》,北京電視台《迭部的前世今生》等分獲二等獎。馬來西亞電視台獲得評委會特別獎。

此次頒獎典禮由著名節目主持人趙忠祥主持。在典禮上,迭部被中國視協旅遊電視委員會確定為「中國紅色旅遊電視拍攝基地」。

在此次電視大賽中,50家境內外電視媒體來到迭部參與拍攝,通過鏡頭將迭部悠久的歷史、綺麗的風光、綠色的生態、多彩的民俗轉化成了精美的影視作品,讓國內外朋友通過方寸熒屏充分領略到紅色迭部、綠色藏鄉的無窮魅力,對擴大迭部在國內外的影響力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迭部縣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南部、甘川兩省交界處,白龍江上游的高山峽谷地帶。迭部古稱「疊州」,藏語的意思是「大拇指」,被稱為是山神「摁」開的地方。迭部總面積5108.3平方公里,目前有5.6萬人,包括藏、漢、回、蒙等17個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79.59%,是藏民族聚居區。

依托得天獨厚的紅色旅遊資源,迭部縣委、縣政府確立了「生態立縣、旅遊活縣」戰略,提出打造紅色旅遊大縣的發展目標。

在開發紅色旅遊的過程中,迭部縣重點打造「天險臘子口」紅色旅遊品牌。按照總投資4.1億元的景區建設方案,迭部加快了臘子口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的步伐,先後建成臘子口紅色旅遊資源展示中心、遊客服務中心、隘口爬山棧道以及紅軍標誌性雕塑、臘子口戰役紀念館等。

臘子口景區是紅綠結合的經典,2006年被評定為國家3A級景區,實現了迭部A級旅遊景區零的突破;同年,臘子口被評定為甘肅省十大旅遊景區,極大提升了迭部縣旅遊業的發展水平;臘子口被列為全國重點建設的100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之一,目前正在積極申報國家4A級旅遊景區。

面對遍佈全境的群山和森林,迭部人決定打綠色牌,建生態縣,走科學發展的路子,「在紅色土地上建設綠色家園」。如今,迭部在打造紅色旅遊大縣的同時,也整合推出了豐富的綠色旅遊資源,如:扎尕那石林和草原風景區、白龍江•臘子口水利風景區、虎頭山雪峰、南山森林公園、白龍江百里風情長廊。

多年的努力結出纍纍碩果。迭部的旅遊競爭力、知名度不斷提升,2010年接待遊客突破17萬人次,旅遊經濟的跨越式發展邁出新的步伐,迭部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歡樂的怪姐姐
首部「長征」紅色經典劇將沿長征路線巡演      [2011-06-13]
英國律師事務所依托香港搶灘韓國      [2011-06-22]
最快超級計算機日本超越中國      [2011-06-22]
英逮捕19歲黑客 曾攻擊CIA      [2011-06-22]
潘基文續任 對大國軟弱受指責      [2011-06-22]
2010年全國14.6萬人受黨紀政紀處分      [2011-06-22]
俄航空巨頭貶低J20:只是樣子貨      [2011-06-22]
越艦訪華 為南海紛爭降溫?      [2011-06-22]
潘基文引老子名言 中方賀連任      [2011-06-22]
菲越南海強硬 日印抱團鬧事      [201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