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使基金成立暨捐贈儀式在京啟動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6-23]

【本報記者劉曉靜6月23日北京電】由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和中國衡濟堂集團所屬北京頤康堂醫藥研究院共同主辦,中國衡濟堂集團支持的「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天使基金」 暨捐贈儀式近日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在出席發佈會時稱,發展的中國更需要整個社會發揚濟困扶貧的優良傳統,為構建和諧健康社會做出貢獻。

天使基金髮起人及捐贈人、中國衡濟堂集團董事長劉陽代表頤康堂醫藥研究院向「天使基金」捐贈200萬元,並承諾為把愛心打造成一項長遠事業,今後將捐出頤康堂醫藥研究院年銷售收入的1%用以保持「天使基金」持續發展。 據悉,「天使基金」救助範圍包括四方面:一是為中國貧困地區的基層醫療機構(鄉鎮衛生院)募集和捐贈醫療設備;二是為培訓貧困地區鄉村醫生募集培訓費;三是對貧困癌症患者進行援助;四是對醫學院貧困大學生進行資助。

思源天使基金管委會執行主任王增峰宣讀了首批捐贈項目:一是向四川、西藏、青海、寧夏等十一省區的16所基層醫院捐贈16台救護車,目前除西藏外,其餘10省區的14台救護車均已到位;二是向協和醫科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等十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大學生每人捐助5000元獎學金;三是向瓷娃娃周鎧梵捐贈救助款30萬元。

陳昌智坦言,中國仍有幾千萬貧困人民需要社會的幫助。他說,「曾經有一位歐洲大使在談到對中國的印象時說,中國的城市像歐洲,而中國的農村像非洲,這句話非常到位。隨著中國綜合國力的不斷提高,中國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的尊重,但我們不應忘記中國還有幾千萬人生活在貧困當中,這就需要整個社會發揚濟困扶貧的優良傳統,為構建和諧健康社會做出每一份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