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CJ將優先收購大韓通運,三星集團與此撇清關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報道,28日,在大韓通運收購案中,CJ被選為優先協商對象。而此前三星集團表示,集團與旗下系列公司三星SDS欲聯手浦項鋼鐵收購大韓通運的舉動沒有任何關係。

在被選為優先協商對像之前,CJ集團曾指出,三星證券是其競購活動的主管機構,因此有可能將收購大韓通運的有關信息洩露給三星集團。但三星高層有關人士表示,大韓通運已在處理三星SDS的參股事項,而三星集團或三星未來戰略室並未收到三星證券成為CJ方面的競購主管機構的報告,因此對此事並不知情。

三星未來戰略室長金淳澤曾在22日與金融系列公司社長團會餐時從三星證券社長樸焌鉉處得知三星證券將參與競購管理。而樸焌鉉也在會餐時得知三星SDS將參與競購。樸焌鉉第二天即向CJ方面道歉,但CJ還是決定與三星證券解除合約。

三星證券方面認為,三星集團內部各個系列公司間有很明顯的「分界牆」,即使是同一個公司的不同部門也互不干涉,因此與收購價格等有關的信息不可能外洩。

比如,三星電子的零件部門與成套設備部門就從不共享信息,而作為金融機構的三星證券為了保護客戶的隱私就更不可能為了小小的利益而放棄長久以來積累的信譽。

部分觀點認為,此次事件可能是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與其侄子CJ集團會長李在賢間新仇舊怨爆發的結果,也有人認為這是三星電子社長李在鎔與李在賢表兄弟之間的第四次戰爭。

三星的這位高層人士表示,李在賢與李在鎔並未就競購事項互通電話或見面,而李在鎔也沒有提過為了收購大韓通運要進行參股的事。如果家族內部起了爭端最後只會鬥得兩敗俱傷,而且在這一事件中李健熙或李在鎔都沒有利益可圖,因此他們不會參與其中。

      責任編輯:木梓
李健熙稱「要根除三星內部的不正之風」      [2011-06-11]
十大集團地價上漲 樂天超過三星居首      [2011-06-06]
三星與LG增設AMOLED生產線背水壹戰      [2011-05-25]
李健熙會長定期上班鼓足三星士氣      [2011-05-19]
蘋果告三星抄襲iphone、ipad      [2011-04-20]
印度成功發射一箭三星      [2011-04-20]
蘋果控告三星抄襲iPad      [2011-04-19]
三星Galaxy S手機去年銷量突破千萬台      [2011-01-05]
三星30億美元逐鹿中國LCD市場      [2011-05-30]
專家:中國經濟正在進行軟著陸      [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