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娛樂公司巧用SNS攪活海外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報道,「TGIF」將成為韓國音樂公司宣傳的必需手段。TGIF是指Twitter,、Google(You Tube)、iPhone、Face Book。大型音樂公司已經組建了專門負責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的小組,管理 上述各種社交網絡服務。SNS小組的力量甚至超過了經紀人小組、輿論宣傳小組。

最近SM娛樂公司在法國舉行的演唱會就是托TGIF所賜。SM娛樂公司2009年6月在You Tube上開設了自己的官網,今後會將其作為SM娛樂公司宣傳的主要平台。SM娛樂公司新媒體部負責人表示,SM在You Tube進入韓國之前就已經開始商議合作事宜了。SM的目標是全球市場,在You Tube上傳各種視頻,即使公司不去當地進行直接的宣傳也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少女時代的熱門歌曲《GEE》的音樂錄影帶就通過這種方式成為全球搜索最多的韓國錄影帶。

JYP娛樂公司也組建了在線小組,利用各種網站和世界各地的粉絲進行交流。歌手樸振英可謂是韓國活用SNS的先驅。2006年Wonder Girls宣傳歌曲《Tell Me》時,樸振英就將自己在美國拍攝的花絮視頻放到網站上而引起極大關注。另外,他還將自己在美國煮方便麵的照片,吃炒年糕的照片等放到了Twitter上,增加了自己的人氣。

YG娛樂公司也不甘人後地成立了SNS小組。2009年為歌手G-Dragon做宣傳時,SNS小組就靈活地使用了Me2Day網站並獲得很好的宣傳效果。歌手Sandara、G-Dragon平時給人的印象較為剛硬,YG娛樂公司通過在Me2Day上傳他們日常生活中有趣的照片,改變了他們固有的形象。

據悉,在音樂宣傳中SNS已經佔到了40%。TGIF幫助娛樂公司從演藝企劃公司的角色轉換成了媒體的角色。YG娛樂公司的官網以服務多樣而聞名。據悉,除了音樂錄音帶和演出視頻外,還推出YG On Air 服務,直播歌手的演出活動,並製作英語字幕,使海外歌迷在一周內就可以看到演出。

JYP也在網站上為每位歌手創建了「真實」板塊,上傳歌手在拍攝時的花絮,以及在後台的樣子,並製作英語字幕以及時地和海外歌迷進行交流。

SM通過Face Book完美變身為媒體。最近在巴黎舉行的演唱會上,SM及時地做了報道。上傳的視頻中,不僅有歌手在當地的照片,還有在機場時的樣子,比韓國國內的演藝新聞更迅速。

SNS被看作是歌手與歌迷間交流的橋梁。Star EmPire公司一位有關人士表示,現在SNS宣傳占音樂總宣傳的40%左右。公司每週將上傳2~3次視頻。由於每個國家對SNS服務的反應不同,公司也將根據情況制定不同的方案。例如,韓國歌迷喜歡上Me2Day,日本歌迷最近喜歡用Daum,東南亞國家、美國、歐洲歌迷則喜歡用Twitter。

娛樂公司還將繼續研究怎樣更加有效地使用TGIF。SM新媒體部負責人表示,TGIF已經成為娛樂公司必須研究的對象。另外通過網絡還可以搜集各種信息,有利於公司制定市場戰略。拿這次在法國成功舉辦的SMTown演唱會來說,事前公司已經通過網站分析出,在歐洲地區法國對SM旗下的藝人反應最熱烈。

      責任編輯:cc.lee
專家:中國經濟正在進行軟著陸      [2011-06-28]
央票利率再跳升 加息快來了麼      [2011-06-28]
恆指漲0.09% 中資銀行股拖累大市      [2011-06-28]
滬深兩市 收盤均微幅上漲      [2011-06-28]
港股早市跌5點      [2011-06-28]
滬指低位震盪跌0.60%      [2011-06-28]
兩市雙雙高開 雲計算概念領漲      [2011-06-28]
港股開市後升逾百點      [2011-06-28]
中國概念股遭錯殺 背後有黑手      [2011-06-28]
國資委規定央企負責人須對海外投資失誤買單      [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