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特首:須改革醫療應對人口老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28日表示,從長遠來說,香港必須進行醫療改革,以應對人口老化和醫療成本激增帶來的挑戰。

曾蔭權當天出席威爾斯親王醫院住院主樓暨創傷中心揭幕禮時說,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加強醫療服務,多項重建或擴建醫院的工程已經啟動,涉及將軍澳醫院、北大嶼山醫院、明愛醫院、仁濟醫院和天水圍醫院等;啟德發展區設立兒童專科中心的計劃,也在積極籌備中。

在完善公立醫院設施的同時,政府也鼓勵私營醫院發展,以增加整體服務量,處理公私營醫院服務失衡的問題。曾蔭權表示,政府還會繼續致力於培訓醫護人才,推出更多專業交流和培訓計劃。

不過,曾蔭權認為,從長遠看,醫療改革勢在必行。他說,數年前,經過醫療改革的首階段諮詢,政府已推出多項改革措施,加強基層醫療服務,並推動公私營協作。去年開展的第二階段諮詢,聽取了市民對設立醫療保障計劃的意見。

曾蔭權表示,社會各界普遍認同「自願參與、政府規管」的原則。公眾意見調查顯示,逾六成市民支持政府推行自願參與的醫保計劃。食物及衛生局不久便會公佈醫療改革第二階段諮詢報告,並定出下一步計劃。

曾蔭權強調,推動醫療改革時,政府會繼續增加公營醫療的資源投放,提供有效的醫療安全網,並致力於縮短專科服務的輪候時間。

      責任編輯:小宇宙
曾蔭權鼓勵高考生:每人都有潛力      [2011-06-28]
曾蔭權稱21歲以下吸毒人士 顯著減少4成      [2011-06-25]
曾蔭權與澳洲總理會面      [2011-06-23]
曾蔭權鼓勵澳企赴港上市      [2011-06-21]
曾蔭權參觀西澳洲鐵礦場      [2011-06-19]
曾蔭權訪澳大利亞 盼掘商機促發展      [2011-06-19]
曾蔭權稱不會推出措施摧毀樓市      [2011-06-19]
曾蔭權將回應香港是否復建居屋      [2011-06-18]
曾蔭權:香港是促進澳中合作的紐帶      [2011-06-18]
曾蔭權鼓勵澳洲僑胞推廣香港      [201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