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防部稱南海航行未因爭議受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菲聯合軍演中的美國「鍾雲」號導彈驅逐艦

【文匯網訊】29日下午,首次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身份走向前台的楊宇軍上校向媒體表示,希望各方能夠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海軍的正常訓練活動,不要過度猜測和解讀。據新聞晨報報道,楊宇軍還宣佈,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海軍上將將於7月9日至13日訪問中國。

中國海軍訓練是例行安排

有外媒報道,本月初以來,中國南海艦隊連續舉行六次軍事演習,包括首次環海南島海上實兵演練。

對此,楊宇軍表示,最近媒體對中國海軍的一些訓練活動比較關注。需要說明的是,這些訓練都是根據年度計劃做出的例行性安排,與當前南海局勢無關。有的報道作了一些過度的猜測和解讀,希望各方能夠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海軍的正常訓練活動。

南海航行從未因爭議受阻

近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有關南海問題的決議,其中涉及南海航行自由的問題。6月28日,美國和菲律賓海軍在菲律賓開始為期11天的2011年度「海上聯合戰備訓練演習」。

對美參議院的做法,楊宇軍給予批評。他指出,南海的航行自由從來沒有因為爭議受到影響,從來就不是一個問題。

楊宇軍重申,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中國主張通過有關當事國之間的雙邊談判和友好協商,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南海爭議。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delia
巴海軍抵華聯演 戰艦系中國造      [2011-07-20]
日媒:美越為軍演降溫避免激華      [2011-07-19]
美韓下月軍演 細節已知會朝鮮      [2011-07-19]
韓美將舉行聯合軍演      [2011-07-18]
外媒:對話明智 與美軍演魯莽      [2011-07-18]
越南低調處理美越南海軍演      [2011-07-18]
美越海上聯合演習 美媒稱其意在抑制華      [2011-07-16]
解讀美軍首份網絡空間行動戰略      [2011-07-15]
陳炳德會見韓國國防部長      [2011-07-15]
韓美海軍陸戰隊白翎島首次軍演      [20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