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威廉夫婦訪加 歡呼與噓聲四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7月3日援引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劍橋公爵夫婦(威廉王子夫婦)首次正式訪外是前往加拿大,他們於7月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遇到魁北克共和派人士的抗議。

據報道,當天,大約60名示威者聚集在劍橋公爵夫婦前往訪問的蒙特利爾兒童醫院外,敲擊著鐵桶並高呼「打倒王室」和「寄生蟲滾回去」的口號。一群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將示威者攔截在安全距離之外。

與此同時,更多的加拿大民眾也聚集在醫院門前,歡迎劍橋公爵夫婦的來訪,人群中許多人高喊「我們愛你,凱特」。

稍早時,劍橋公爵夫婦在渥太華參加了一次植樹活動。他們在威廉王子父母1983年訪問加拿大植下的一棵橡樹旁,種植了一棵鐵杉樹。

據悉,公爵夫婦還出席了由加拿大現役與退伍軍人及家屬為他們舉行的一次歡迎儀式。

據介紹,加拿大魁北克省在1763年被英國從法國手中奪走。但兩個多世紀來,那裡一直保持著以法語為中心的文化。

據統計,有83%的魁北克人講法語,講英語的僅佔10%,全省有高達60%的民眾不喜歡英國王室。

魁北克曾於1980年和1995年舉行過兩次獨立公投。雖然均被否決,但後一次的票數差距極小。

在劍橋公爵夫婦來訪前公佈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1/3的魁北克人希望切斷和英國王室的所有聯繫。

威廉夫婦加國蜜月
      責任編輯:張斐
威廉夫婦出訪 前往加拿大美國      [2011-07-01]
威廉夫婦首次官方出訪加美      [2011-07-01]
傳威廉夫婦將遷入戴妃生前居所      [2011-06-28]
威廉王子低調慶生 6月底訪美加兩國      [2011-06-21]
威廉夫婦婚後首亮相 凱特優雅閃亮      [2011-06-10]
英媒刊登威廉凱特「清涼」照      [2011-05-10]
威廉婚後生活恢復正常 7月將訪美      [2011-05-06]
威廉王子延蜜月 婚後回軍服役      [2011-05-05]
威廉蜜月延期或與拉登有關      [2011-05-04]
英王室稱威廉凱特未簽婚前協議      [20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