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化(香港)洋浦成品油保稅庫開工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7-06]
放大圖片

海南省、中石化領導為工程奠基

【本報實習記者李偉明海口7月6日電】為保障和穩定香港地區成品油供應,開拓東南亞市場,中石化(香港)洋浦成品油保稅庫6日在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開建。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省長羅保銘、副省長李國梁、中石化股份公司總裁王天普等出席了活動。

該項目規劃總佔地面積1430餘畝,建設總庫容371萬立方米,一期工程投資約40億元,將建設庫容205萬立方的成品油儲罐,其中汽油罐42萬立方、航煤罐43萬立方、柴油罐62萬立方、燃料油罐58萬立方,及4座專用成品油碼頭和配套的公用工程系統。項目計劃於2012年下半年建成,投入運營後,每年油品周轉量約為1500萬噸,碼頭吞吐量約2700多萬噸。

據介紹,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是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境外的第一家銷售企業,主要經營柴油、汽油、燃料油和液化氣。目前在香港擁有青衣油庫1座、配套碼頭泊位11座、加油(氣)站43座、油船和液化氣船18艘,銷售總量占香港市場總量的40%以上。去年成品油氣銷售總量已突破2000萬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