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山東開營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7-16]
放大圖片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劉偉向夏令營山東分營授營旗。(本報記者何冉攝)

【本報記者何冉濟南16日電】14日,全國台聯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山東分營開營儀式在濟南舉行。來自台灣島內17所院校的32名台胞大學生參與此次夏令營。本屆夏令營活動由山東省台灣同胞聯誼會舉辦,是今夏「兩岸同心我們同行」兩岸萬名青少年大型交流活動的一部分。

據山東省統戰部部長張傳林介紹,以「龍脈相傳、青春中華」為主題的全國台聯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是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與各省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聯合舉辦的大型台胞青年交流活動,自2004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七屆,每年夏季邀請台灣島內和全世界各個國家的1000域名台胞青少年參加,已成為兩岸青少年溝通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加強瞭解、建立友誼的重要平台。

開營儀式上,山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劉偉向夏令營山東分營授營旗。來自高雄師範大學的台灣青年楊文彥表示,山東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經濟發展速度名列前茅,是台灣青年渴望增進瞭解的地區之一,此次山東行滿足了他們的願望,同時期待山東學子有機會赴台進行交流活動。

據悉,從14日起,營員們將分別赴濟南、泰安、曲阜、淄博、濰坊、青島等地進行為期6天的交流訪問。分別參觀趵突泉、大明湖、泰山、「三孔」、齊國歷史博物館、楊家埠年畫、風箏博物館、嶗山、八大關、黃河等山東著名的歷史人文景觀,感受山東文化,與山東青年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