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啟動閱讀月 鼓勵家長與孩子開卷共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香港一年一度的大型暑期讀書親子活動「閱讀繽紛月」,16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啟動禮,活動旨在鼓勵家長與孩子利用暑假閒暇時間開卷共讀。

據主辦方介紹,「閱讀繽紛月」期間,將舉辦「中國近代歷史傑出人物」兒童專題展覽、「重尋赤心國——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巡迴展」,以及親子閱讀講座、故事劇場、漫畫折紙親子工作坊、書籍主題綜藝表演等近200項益智活動。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表示,希望家長帶小朋友踴躍參加「閱讀繽紛月」的精彩活動,善用暑假的閒暇時間,為孩子建立「知識寶庫」。家長經常與孩子一起開卷共讀,定能為家庭生活帶來無窮樂趣,也讓孩子在成長路上更加健康快樂。知名藝人吳君如也來到啟動禮現場,與家長分享親子閱讀的經驗。

同天揭幕的「中國近代歷史傑出人物」兒童專題展覽,圖文並茂地介紹了數十位歷史人物的童年軼事。孫中山少年立志廢除守舊思想,冰心童年癡迷讀書廢寢忘食,沈從文從小好奇喜問究竟,梅蘭芳幼時為克服眼神呆滯而不斷苦練……一個個生動的名人故事,頗具教育意義。

記者看到,揭幕當天就有不少家長和孩子前來參觀。主辦方還在現場擺放了大量「導覽活頁」,提示相關歷史人物的傳記、專著的圖書館索書號,方便大家「延伸閱讀」。

「重尋赤心國——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是以著名漫畫家、散文家和音樂教育家豐子愷命名,表揚創作優質華文兒童圖畫書作者的獎項。此次巡迴展以立體模型的形式,再現了兒童圖畫書的誕生過程。主辦方表示,這一別出心裁的設計是為了讓孩子在充滿童真的立體場景裡,更好感受閱讀樂趣。

此外,各種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參與的綜藝節目也將在「2011閱讀繽紛月」期間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包括變臉及木偶劇場、皮影戲、中西樂演奏會、童聲合唱、傑出華人故事視聽節目、歷史人物故事演繹比賽等。其他各家公共圖書館也將舉行各種免費講座和親子活動。

「閱讀繽紛月」由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公共圖書館主辦、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協辦。相關活動將持續至8月15日。

      責任編輯:Zeta
港書展下周開鑼 嫩模數目大減      [2011-07-17]
香港加強公眾教育反網上侵權      [2011-07-17]
港一工人外牆棚架工作時失足墮樓斃命      [2011-07-16]
文化博物館辦英國當代藝術展      [2011-07-16]
政府致力反侵權公眾教育      [2011-07-16]
港自願醫保規管建議2013呈立會      [2011-07-16]
南丫島多艘獨木舟翻沉七人墮海      [2011-07-16]
港「未來夢天山情」夏令營訪問新疆      [2011-07-16]
香港6間藥房因售賣假冒產品被定罪      [2011-07-16]
澳門至東京航班明年起增至每周七班      [201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