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最大螺旋藻粉生產基地落戶鄂托克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7-18]

【本報記者張冠華內蒙古18日電】17日,全球最大的螺旋藻粉生產基地——內蒙古鄂托克旗螺旋藻產業園建成投產。

目前,螺旋藻產業園已累計投融資逾8億元,完成規劃面積12000畝,配套開發面積7000畝,建成了「三縱三橫」道路21公里,有26家螺旋藻生產企業26家進駐園區,螺旋藻淨養殖面積達4000畝,年藻粉產量3500多噸,佔全世界產能的50%。

該產業園臨近世界四大鹼湖之一哈馬太鹼湖,天然鹼資源豐富、品位高,為螺旋藻生產提供了優質原料,且這些鹼湖群中生長著獨有的天然的鈍頂螺旋藻。此外,產業園區地處北緯39度,光熱資源充足,周邊環境無污染,地下水資源豐富、水質優良,為發展螺旋藻產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