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歐元區擬1090億歐元救助希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消息,歐元區國家領導人21日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就如何第二次拯救希臘經濟達成協議。這一次的救助方案總值高達1090億歐元(約合1550億美元)。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說,各成員國領導人同意第二次拯救希臘,調低借貸率並延長還債期限。這將能阻止危機擴散到歐元區其他國家。

救助計劃的資金來源是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此外,法國總統薩爾科奇還說,私營機構、其中包括銀行也將首次加盟。

銀行與私營機構將向救助計劃提供370億歐元。

范龍佩還說,峰會上,各國領導人還同意改進歐盟的危機應對體制。

希臘救助計劃的一個關鍵因素是擴展「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作用,以增強其靈活性。

范龍佩說,改革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機制將使它更加靈活、有效。不用等到造成了重大損失就可以採取干預行動。

希臘5月份接收了第一筆援助,但是其債務危機繼續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的信心,一些評論人士說,希臘債務危機已經危及到歐元自身的安全。

報道稱,政界人士和投資者都要求採取果斷行動結束這場危機。早些時候,受峰會進展積極的鼓舞,金融市場也顯露出希望。

      責任編輯:xing
希臘30日就財政緊縮政策展開2輪投票      [2011-06-30]
中方相信歐元區能實現經濟穩增      [2011-06-30]
希臘主權債務危機波及華人      [2011-06-30]
希臘通過新財政緊縮案暫免破產      [2011-06-30]
希臘議會通過新經濟緊縮計劃      [2011-06-30]
法新社:希臘國會通過財政緊縮法案      [2011-06-29]
希臘政府贏得信任投票 抗議升溫      [2011-06-22]
希臘國庫告急 將表決信任議案      [2011-06-21]
歐盟:希臘獲援須通過緊縮新政      [2011-06-21]
港媒:希臘債務重組不可避免      [201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