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車組追尾當天 鐵道部總工稱「中國高鐵的安全保障是可靠的」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7-24]

【本報記者唐鎏宇成都電】7月22日-23日,「第三屆交通運輸工程國際學術會議」在成都舉行。而就在該會議舉行的第二天,也就是溫州動車組追尾事故事發當日,鐵道部總工程師、高鐵總設計師何武華第一個上台,以「高鐵的安全保障問題」為主題進行了演講。

何武華在演講中稱,高鐵的運行是一個十分龐大而複雜的系統,難免會發生鼓掌,但因此全盤否定高鐵的觀點是不明智的。他表示,高鐵安全保障分為六個方面的內容,包括技術標準保障、工程質量安全保障、高鐵運營安全保障等,當中的每一環節都有嚴格的監督檢測程序。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演講的最後,何武華突然提高聲調,用堅定的聲音宣告:「中國高鐵的安全保障是可靠的。」然而,其話音剛落,便發生了溫州動車組追尾的重大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何武華曾作為技術總負責人,主持了全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工程。而此次提速最大的亮點,就是開行了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動車組列車,並由此開啟了中國鐵路的高速時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