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奧運三周年北京人體育鍛煉比例達發達國家水平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7-28]

【本報實習記者馬戀季帆北京28日電】7月27日,北京市體育局舉行了全民健身運動開展情況新聞發佈會。據調查,佔全市87%的居民將「健康」排在生活的首位,體育健身生活化已成為市民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大生活要素。截至今年,北京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已增加至49.1%,已達到發達國家水平。

在北京奧運三周年之際,北京市將在奧林匹克景觀大道舉辦全民體育文化節並開展內容形式廣泛的活動,涉及體育競賽、健身活動、交流展示、互動體驗、體質測試、科學指導、健身論壇、展示評選等多種形式,預計將有300萬人次踴躍參與。本屆體育節將成為北京市舉辦的影響最大、覆蓋面最寬、內涵最豐厚、內容最豐富的群眾體育盛會。

此外,已成功舉辦31屆的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在10月16日開始,報名工作已展開,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跑愛好者前來參賽,其中不少馬拉松名將的到來將掀起這項全民體育健身盛會的又一個高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