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俄兩軍總參謀長發佈聯合公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莫斯科8月8日報道,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陳炳德上將8月3日至8日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訪問結束之際,中俄雙方發表聯合新聞公報。公報全文如下:

 一、應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尼·葉·馬卡羅夫大將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上將於2011年8月3日至8日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8月4日,陳炳德總長與馬卡羅夫總長舉行了會談,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會見了陳炳德總長。雙方就兩軍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二、雙方高度評價《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0年來兩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取得的發展成果。雙方一致認為,兩軍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豐富了兩國關係內涵,為兩國關係全面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三、雙方在坦誠、友好的會談中達成以下共識:

 (一)繼續加強兩軍各層次往來和戰略溝通,積極協調應對全球和地區新威脅、新挑戰的共同立場。

 (二)繼續開展雙邊和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聯合反恐演習。

 (三)保持和完善中俄兩軍總參謀部戰略磋商機制,下一輪戰略磋商將於2011年在北京舉行。

 (四)推進軍事教育和人員培訓領域合作,做好互派軍事留學生工作。

 四、陳炳德總長對馬卡羅夫總長和俄方熱情友好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謝,邀請馬卡羅夫總長訪問中國,馬卡羅夫總長對此表示感謝並接受了邀請。

      責任編輯:馨瑶
總參謀長陳炳德訪俄 參觀航母      [2011-08-08]
陳炳德訪俄 應邀參觀軍事單位      [2011-08-08]
中國高層首度證東風21D存在      [2011-07-18]
馬倫:不信服陳炳德關於中國軍力防禦性質說      [2011-07-17]
韓媒稱陳炳德會見韓防長猛批美      [2011-07-15]
陳炳德會見韓國國防部長      [2011-07-15]
解放軍首次證實研製「航母殺手」      [2011-07-12]
中美軍方高層將領媒體見面會上各露鋒芒      [2011-07-12]
陳炳德:中國與鄰國會妥處南海問題 美不必操心      [2011-07-11]
陳炳德:發展中美兩軍關係 信任是關鍵      [201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