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代表團征戰大運 笑稱深圳是「主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運村升旗儀式上的中國香港團旗。(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深圳8月11日報道,今日上午十點半,第26屆深圳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深圳大運村舉行了升旗儀式。中國香港大運代表團團長陳炳祥帶領運動員、教練員和團員出席了儀式。

 記者在現場看到,中國香港代表團團員們都身著清一色的套裝和運動服。儘管天氣悶熱,大汗淋漓,但他們仍面帶微笑接受了媒體的採訪。

 團長陳炳祥信心十足地表示,因為深圳和香港在地理位置上僅有一河之隔,所以團員們十分適應悶熱的天氣,這次征戰深圳大運會也堪稱是「主場作戰」,有「回家的感覺」。

 在被問及本屆大運會的目標時,陳炳祥透露,中國香港代表團要力爭前八,爭取獎牌。他們在擊劍、游泳、沙排等項目上具有較強的實力。其中,女將歐倩瑩曾在去年底的廣州亞運會上挑落中國隊名將譚雪,勇奪佩劍項目銀牌。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本次大運會女子擊劍運動員實力都十分強,目標是爭取進入前八名。」

 陳炳祥最後表示,深圳藉著大運的機會,整體設施、旅遊都會得到發展。他稱讚大運村的設施已經達到國際標準,十分適合辦國際性賽事。

 本次香港大運會代表團由151人組成,其中運動員102人,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在上一屆大運會上,香港收穫了兩枚金牌,本屆希望能有所突破。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新二
紫荊區旗飄揚大運村 港代表團人數創紀錄      [2011-08-11]
深圳大運村通過竣工驗收      [2011-03-28]
深圳大運村通過竣工驗收      [2011-03-28]
深圳第26屆世界大運會大運村通過竣工驗收      [2011-03-27]
港去年增4萬人 總人口達710萬      [2011-08-11]
港6月出口貨量跌21.6%      [2011-08-11]
崔世安:澳門有能力抵禦外來經濟波動      [2011-08-11]
社民連成員撞特首案下月初裁決      [2011-08-11]
國泰購12架波音新機 擴充機隊      [2011-08-11]
曾蔭權到新政府總部上班 fb專頁改名      [201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