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否認向延坪島附近海域開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韓國於11日(週四)駁斥了朝鮮方面否認向延坪島附近海域發射炮彈的說法。

首爾方面表示朝鮮10日(週三)兩次向「北方界線」附近放射炮彈。近年來,朝韓雙方在該地區衝突不斷。

11日早些時候,朝鮮軍方譴責韓國「捏造」事實,聲稱所謂的炮擊是為建設大型人民生活設施而進行正常爆破作業。然而,韓國國防部隨後駁斥了這一說法,表示位於邊境的一座觀測站明確看到了有炮彈落在邊境附近。

韓國軍方發言人說,朝鮮方面共發射了五枚炮彈,其中有三枚越過了「北方界線」,另兩枚落在界線附近。位於延坪島上的韓國海軍隨後回射炮彈予以警示。

此前,朝鮮曾敦促韓國和美國取消雙方將於下周開始的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和韓國官方都表示此項演習是常規的防禦性演練,但是朝鮮指責這是為「侵略戰爭」所做的準備。

朝鮮認為韓國方面編造了10日的炮擊事件,以此作為開展軍事演習的借口。

前不久,朝鮮方面剛剛做出了和平的表示,並表達了對重啟六方會談的希望。美國目前呼吁韓朝雙方「保持克制」。

聯軍「圍攻」利比亞
      責任編輯:Winnie
朝鮮1日兩次向延坪島附近開炮      [2011-08-10]
朝向韓島嶼開炮 緊張局勢推升日元      [2011-08-10]
韓朝在西部海域爭議邊界附近開炮      [2011-08-10]
菲媒稱中國在南海展開炮艦外交      [2011-06-17]
孫海英開炮 怒批中國電影假大空      [2011-04-06]
陶宏開炮轟北大清華宿舍成網吧      [2011-03-01]
瓦良格試航 美神秘航母明訪港      [2011-08-11]
外媒:挪威槍擊嫌犯拍屠殺過程      [2011-08-11]
經濟難題未解 奧巴馬堅持度假      [2011-08-11]
韓電視台主持人著裝性感惹爭議      [201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