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廁所現百萬現金完璧歸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14日下午,一位觀眾在深圳鹽田區場館觀看大運會籃球賽期間,在上洗手間的時候將裝有100多萬元現金的腰包落在廁所內。執行安保任務的武警肇慶市支隊戰士張淵撿到後,主動交給支隊領導。4個多小時後,100多萬元現金於昨晚10點30分完璧歸趙。

粗心觀眾在廁所落下100多萬現金

57歲的葉先生告訴記者,當天下午他特地到鹽田來看籃球賽。因為朋友委託他在南嶺購置兩套樓房,這100多萬元是購房款。當時他隨身帶了兩個包,本來錢是放在皮包的,考慮到散場的時候人多擁擠,為小心起見,葉先生便將錢挪到了另外一個腰包裡,繫在腰上。

比賽快結束的時候,葉先生提前出館,上了一趟洗手間,當時就把繫在腰間的腰包掛在廁所牆的掛鉤上。當時,他聽到場館傳來熙熙攘攘的聲音,心想快散場了,為了避開人流,就匆匆解了手後走出了洗手間,卻忘了掛在牆上的腰包。

等到晚上7點來鍾返回寶安的時候,葉先生才發現自己裝有100多萬元現金的腰包丟了。他著急萬分,趕緊打110報警。後來實在等不及了,乾脆打車返回鹽田想再仔細找一找。就在他搭的士前往鹽田的路上,接到鹽田派出所的電話,阿SIR確認了葉先生丟包的消息後,讓他直接上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經過詳細核實,葉先生這才知道,原來自己丟失的包被武警戰士撿到了,經清點,包裡103萬港幣和7000元人民幣一分不少。看著眼前這位樸實的武警戰士,葉先生感動得緊緊上前握住小伙子的手,他從包裡掏出3萬塊錢硬是塞給戰士張淵,感謝他拾金不昧,但被婉拒了。「武警戰士,你真是最可愛的人!」

拾金不昧武警是廣州小伙子

撿到葉先生100多萬元現金的是武警肇慶市支隊戰士張淵。這位21歲小伙子是廣州人,入伍兩年,這次隨武警肇慶市支隊進駐深圳外國語學院高中部執勤。張淵告訴記者,他昨天下午執勤,5點25分左右上洗手間,發現了掛在牆壁上的腰包。「我看到是黑色的包,一開始還以為是可疑物品,打開一個小口子一看,發現是一沓1000元面額的港幣!」

張淵說,他當時就立刻將包上交給指揮所,並報告給支隊領導,後轉交給當地派出所。經清點,張淵才知道,他撿到的是一筆巨款。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東風
大運會中國隊憾負日本 無緣4強      [2011-08-19]
賽程過半中國金牌超上屆 突破54金值得期待      [2011-08-18]
大運會成中國體育品牌展示廳 學生體育商戰即將打響      [2011-08-18]
U站志願者大運會上辦婚禮      [2011-08-18]
女子100蝶陸瀅打破賽會紀錄      [2011-08-17]
黃曉盈大運會奪體操銅牌      [2011-08-17]
秦凱/林勁雙人3米板折桂 109C失誤緣於訓練不夠      [2011-08-16]
歐陽慧心大運會奪劍擊銅牌      [2011-08-16]
大運會韓一體操選手或頸椎骨折      [2011-08-15]
大運會香港體操運動員:享受比賽就好      [201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