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何沖大運奪冠暢想「何沖時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對於剛剛在上海游泳世錦賽上奪得冠軍的中國跳水選手何衝來說,以高出第二名20多分的成績奪得大運會跳水男子三米板金牌,實在不是值得太過興奮的事 。

「世錦賽結束後沒怎麼休整,這次比賽的準備比較倉促。到深圳適應的時間不長,只進行了一天的訓練。今天能夠奪冠,教練和我都比較滿意。」何沖賽後說。值得一提的是,何沖今天完成的這套動作與北京奧運會、上海世錦賽奪冠時一樣,說明他對這套動作已經掌握得非常嫻熟了。

雖然奪得了冠軍,但何沖並沒有太多興奮的表情,畢竟這僅僅是大運會而已,他已經對勝利習以為常。自從2007年墨爾本世錦賽落敗後,何沖在近4年的世界重要賽事中從未吃過敗仗。

在明年的倫敦奧運會上,何沖最強勁的對手就是隊友秦凱。雖然秦凱在上海世錦賽上輸給了何沖,但素以穩定著稱的秦凱奪得了大運會男子雙人三米板冠軍,同樣保持著不錯的狀態。另外,以難度著稱的何沖,由於傷病原因,在難度上提高的空間已經非常有限了。

「現在的情況並不是因為我的難度降低了,而是其他選手的難度提高得太快。新難度、新動作我也不是不想練,只是我一身傷病,很難完成。我也在教練的指導下進行過很多嘗試,一些難度比較高的動作也還在練。」何沖說。

即便提高難度很困難,何沖對奪得倫敦奧運會冠軍仍滿懷信心:「我希望能在倫敦奧運會上衛冕,迎來我一直渴望的『何沖時代』,之前還沒有前輩能夠衛冕,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而大運會是我運動生涯的另一個亮點,這枚大運會金牌讓我的運動生涯更加完美。」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sublina
18日大運中國前瞻      [2011-08-18]
大運中國代表團證實5名游泳隊員被開除      [2011-08-18]
女子100蝶陸瀅打破賽會紀錄      [2011-08-17]
何沖家鄉摘金 豪言力爭奧運衛冕「第一人」      [2011-08-17]
女子舉重為大運中國隊添第16金      [2011-08-17]
澳門團秘書長:澳門運動員無奪金壓力      [2011-08-17]
黃曉盈大運會奪體操銅牌      [2011-08-17]
中國男足平韓國進八強      [2011-08-17]
大運女子200米蛙泳 孫曄奪冠      [2011-08-17]
16日大運戰況      [201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