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錫首飛台北 蘇錫常與台灣實現「一日生活圈」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8-29]

【本報記者周永峰無錫29日電】29日9時,由深圳航空公司執飛的ZH9021次航班搭載著旅客從無錫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直飛台北桃園機場,2小時飛行時間將標誌著蘇錫常與台北實現「一日生活圈」,最具深遠意義的是,國內多了一條通向台北商貿往來的「黃金通道」。

據無錫蘇南國際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南介紹,無錫—台北直飛航線分別由東方航空、深圳航空和台灣中華航空、復興航空4家航空公司(共享航班號)共同運營,並由東航和深航執飛。深航執飛的航班號為ZH9021/2(GE9021/2),除週六外,每天一班,9:00無錫起飛,10:40抵達台北;11:40台北起飛,13:20返回無錫。東航執飛的航班號為MU2931/2(CI8014/3),每天一班,14:00無錫起飛,16:00抵達台北;17:20台北起飛,19:00返回無錫。

此外,東航每週一加飛一班,航班號為MU2961/2(CI8016/5),航班時刻為10:00無錫起飛,12:05抵達台北;18:35台北起飛,20:30返回無錫。

蘇南碩放國際機場覆蓋無錫、蘇州等城市,對於無錫—台北航線而言,還將吸引機場附近常州等城市台胞與內地市民,據統計,蘇錫常三市共有兩萬多家台資企業和30多萬台商台胞。

無錫—台北的直航,讓蘇錫常的台商台胞「回家路」縮短整整一半。之前蘇錫常的台商台胞必須去上海或南京乘機回台北。江陰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廖松福感慨道,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從之前包機到今天直航,深刻地感受到兩岸的交流日趨深入,情誼不斷深化。

無錫市旅遊局王副局長樂觀的估計,無錫—台北直航後,將有效促進無錫及周邊城市旅遊業,無錫目前正在為台胞量身打造「深度游」產品,讓台灣遊客「玩得舒心」。他同時亦表示,台灣旅遊業也會吸引到更多的內地遊客。

一個溫情有加的細節是,遊客在飛機上能品嚐到台灣特色三杯牛肉、蘇式熏魚金陵鹽水鴨、無錫小籠包等特色餐點;服飾上,航空公司空姐將穿上雲錦唐裝,微笑綻放服務於每一位旅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