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龍巖四大優勢吸引海外投資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9-09]
放大圖片

在「投資福建對口洽談會」上,龍巖市委書記張健(右二)與市長黃曉炎(右一)會見到場客商。(香港文匯報福建傳真)

【本報記者盧麗寬廈門9日電】福建省龍巖市在第十五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達成31項投資合作項目,總投資7.36億美元,擬利用外資2.79億美元。其中,香港投資項目22項。

龍巖市副市長張斯良說,龍巖擁有政策、區位、產業以及服務優勢。不僅擁有國務院支持海西建設的政策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和促進革命老區加快發展的政策,同時,龍巖還是東部地區唯一的國家級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福建省第一個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和國家可持續發展產業示範基地。此外,龍巖政府系統績效評估連續多年位居全省前兩名,是海西最受投資者認可的城市之一。

此外,龍巖下轄的漳平市也在今次投洽會簽約7個外資項目,總投資1.2億美元,涉及機械、輕紡、玩具等行業。其中,香港新昇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年產1萬噸精梳緊密紡高檔布料織造項目,木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將投資集建設FSC成套兒童滑梯、CQ防腐木、炭化木等生產線,研發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為一體的木村科技工業園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