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香港開店引粵客踩點 新iPhone或下月登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蘋果香港開店引粵客踩點新iPhone或下月登場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9月24日,蘋果公司斥資2000萬美元,位於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IFCMall)的香港首家專門店正式開幕,該店同時也是蘋果在美國境外的第100家分店,擁有兩層樓面,佔地約1858平方米。有100多名市民通宵在門外等候,排在首位的市民更於週四起就開始排隊。

據統計,到當天中午12:00僅3小時的時間內,就有超過3000名消費者陸續進入該店。因為蘋果公司準備的3000件免費紀念品T恤在臨近中午時便發放一空。

梁坤是在開業前一天晚上前往香港的。據其觀察,開業當天有不少「自由行」(粵港地區對赴港旅遊內地遊客的暱稱)也在排隊的行列中。「店舖非常大,內裡貨源充足,相信很快就會成為內地遊客,特別是廣東消費者赴港購買蘋果產品的首選。」

去年,蘋果公司有關人士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曾透露今年會在中國大陸開設多家專門店。除已開設門店的北京和上海外,廣州、深圳被視為最有可能開設新店的區域,不過蘋果方面並未對這種猜測做出回應。如此一來,香港專門店變成了最接近廣東市場,且貨源最充足的蘋果產品銷售點。

水貨商密切關注新iPhone香港上市

對於梁坤而言,前往香港蘋果店更重要的原因是「踩點」。「不少同行也去了,目的是為年底前可能上市的新iPhone做準備。」不久前,3G版iPad2正式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但並未引起過多關注,預期出現的搶購潮也未出現。市場大都抱有觀望態度。

梁坤稱,正因為如此,所以對水貨銷售商而言,對新iPhone的期待已經上升到了相當的高度。「這意味著今年年底前能不能『狠賺一筆』。」

最新消息稱,蘋果以往總是把重大產品的發佈會安排在舊金山舉行,例如iPad、iPad2以及目前已經推出的iPhone4等。但由於蘋果公司發佈新iPhone的計劃一拖再拖,無法提前確定場地。最終,該產品只能在蘋果總部所在地加州庫柏蒂諾(Cupertino)舉行,而時間則是10月4日,國內國慶黃金周假期期間。

梁坤認為,如果新iPhone如期而至,一個月左右就會登陸香港市場,屆時將會有大量珠三角消費者及個體商戶湧向香港蘋果店。

      責任編輯:郁文
居民樓「高空飛線」走私iPhone4      [2011-09-17]
iPhone5爽約 內地上市或到年底      [2011-09-14]
傳蘋果員工弄丟iPhone5原型機      [2011-09-02]
iPhone5今年四季度內地開售      [2011-08-19]
港媒曝iPhone可嵌入竊聽程序      [2011-08-09]
放通委將管制觸角伸向手機生產商      [2011-08-08]
郭台銘:iphone4生產落戶河南      [2011-06-18]
蘋果版KakaoTalk衝擊韓國市場      [2011-06-07]
中移動或推國產4G版iPhone      [2011-05-20]
白色iPhone4開賣 滬港現搶購      [201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