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交通運輸部:「重拳」出擊保黃金周交通安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北京9月30日報道,近段時期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交通運輸行業組織開展了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黃金周期間,交通運輸部門將在前一階段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的基礎上,從制度層面細化各項措施,落實責任,加強監管,重拳出擊,保障廣大公眾安全乘車,安全坐船。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30日在此間表示,交通運輸系統採取了以下五大措施,嚴格安全管理:

 一是狠抓長途客運安全生產。認真落實道路客運安全告知制度,大力開展臥鋪客車隱患集中整治,繼續加強對道路運輸車輛的全過程的動態監控,特別是對長途臥鋪客車的安全監管,積極推行凌晨2時至5時停車休息措施。督促客運站嚴格執行「三不進站、五不出站」規定,嚴禁危險品進站上車和超載客車出站,嚴厲打擊非法違法從事道路客運的行為。

 二是狠抓橋樑運行安全生產。繼續開展超限超載車輛集中整治,通過加強值守和現場監管等措施,確保橋樑安全運行。

 三是狠抓「四區一線」和庫區、湖區等水路客運安全生產。認真吸取湖南邵陽「9·9」沉船事故教訓,進一步督促縣鄉政府切實落實鄉鎮船舶安全管理責任,加強節假日期間渡船渡口現場監管,嚴防發生人員超載造成群死群傷事故。

 為確保海上交通安全,「十一」黃金周期間,交通運輸部海事系統每天將有10000餘名執法人員、1200餘艘各類海事執法船舶隨時處於待命、適航狀態,並保證在遇有險情和事故能及時啟動應急預案並快速處置;救撈系統的76艘專業救助船舶(艇),30餘艘打撈作業拖輪,21架專業救助直升機,18支應急反應救助(分)隊和8000名幹部職工將堅守崗位,隨時做好應對海上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救助和搶險打撈準備。

 四是狠抓城市客運安全生產,重點突出城市軌道交通運行安全,加強「三品」查處,防止危險品上車、上站。

 五是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到崗帶班和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保持救助應急車船、飛機處於良好狀態,一旦發生事故險情,能夠快速高效處理。

      責任編輯:馨瑶
港商家透露:凌晨排隊也難買到iPad2      [2011-05-03]
五一小黃金周 粵港澳興起「交換旅行」      [2011-05-01]
通脹難輕忽 黃金周尾日央行急加息      [2011-02-08]
春節黃金周 港多措「護航」內地客      [2011-02-01]
山洪致梵淨山暫停營業不耽誤黃金周遊覽      [2011-09-21]
香港鐘錶黃金周京廈聯展      [2011-09-20]
川春節黃金周長假喜迎開局年      [2011-02-09]
普京將於10月11日至12日訪華      [2011-09-30]
天宮一號火箭助推器殘骸墜內蒙      [2011-09-30]
官方譴責網上捏造所謂微博名妓      [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