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上調外國專機飛行計劃密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9月30日說,出於反恐方面的考慮,日方將上調外國政府專機飛行計劃保密級別至最高級。

日本共同社援引國土交通省官員的話報道,外國政府專機飛行計劃先前不屬最高級別機密,而是劃入三個保密級別中的第二級、即「不屬絕密,但外洩可能影響行政事務」。

國土交通省提升保密級別部分緣於日本航空調度員涉嫌洩露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專機信息一案。國土交通省30日公佈案件調查結果,顯示這名56歲航空調度員的個人電腦存儲大約7900張與飛行計劃、雷達圖像等相關的圖片,其中192張發佈於他的個人博客。

調查報告表明,這名航空調度員在東京羽田機場工作30年,先前將一架美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和奧巴馬專機「空軍一號」的飛行計劃從航空控制台電腦系統中拷貝帶出,隨後經個人博客發佈。事發後,這名航空調度員9月5日刪除博客照片,幾天后註銷博客賬戶並刪除電腦內照片。

國土交通省說,這名航空調度員的同事和主管注意到他頻繁從航空控制台電腦系統中拷貝照片,但沒有人舉報或申斥他的做法。

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出現,國土交通省出台一系列防範措施,包括禁止航空調度員經博客或其他社交媒體工具發佈與自身職責相關的信息、禁止將相機帶入航空控制室。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日稱俄轟炸機飛行「刺激」日本      [2011-09-11]
日空管員曝美總統專機飛行信息      [2011-09-11]
羅援詳解航母艦載機飛行員試飛      [2011-08-15]
中國正在培訓航母艦載機飛行員      [2011-08-10]
俄客機飛行員空中遭激光致盲      [2011-06-10]
台空軍首位女戰機飛行員當教官      [2011-06-06]
戰機飛過利比亞上空 傳爆炸聲      [2011-05-04]
俄軍機飛臨日本海測輻射量      [2011-04-09]
美軍救回在利墜機飛行員      [2011-03-23]
法國戰機飛過利比亞上空      [201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