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Facebook訪問者數量超韓國賽我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有數據統計,既是國外著名的社交網絡(SNS)又是韓國市場的後起之秀的「Facebook(臉書)」網站的訪問者數量已經超過了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賽我網的訪問者數量。

據網絡統計專業企業ranking.com5日的數據顯示,今年月平均維持在1800萬人的賽我網訪問者數量從6月起開始減少,到8月減少至1593萬名。相反「臉書」的訪問者數量逐漸增長,截止8月已經達到1633名,超過了賽我網。

臉書的韓國訪問者數量在去年1月時還不過只有100萬名,只用一年半的時間就增加了16倍。

ranking.com有關人士表示:「主要是30歲以上的人群在很活躍地利用臉書,從而帶動了訪問者數量的增加。」

賽我網的訪問者數量雖然有下滑的趨勢,但10歲以上及20歲以上的人群仍舊將賽我網作為首選。

從8月賽我網年齡群訪問者數量的比重來看,10歲以上的占7.16%,比臉書的3.38%高出2倍,20歲以上的佔到41.69%,比臉書的30.28%多出10個百分點。

但是從30歲以上開始,人們對臉書的喜好程度就明顯超過賽我網。臉書的年齡群訪問者數量比重為30歲以上40.72%(賽我網為35.17%),40歲以上為19.09%(11.89%),50歲以上6.53%(4.08%),也就是說年齡越大,對於臉書的喜好程度就越高。

ranking.com的有關人員說:「臉書從最開始被市場所認知時起就是以職員中的『早期採用者』為中心開始擴散的。」該人員還表示,「引領過去10年間國內SNS市場成長的賽我網在下滑的同時,臉書卻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未來SNS市場的結局值得期待」。

對此,運營賽我網的SK communication』s則表示,「基於現在臉書的國內會員只有408萬名這一點,統計結果應該有誇大的成分」,「據其他調查機構的數據顯示,8月賽我網的純訪問者數量(UV)為1500萬名,而臉書的訪問者數量只有1000萬名」。

      責任編輯:亦書
德稱臉書網面部識別技術違法      [2011-08-14]
美媒稱中國欲購facebook股份      [2011-07-04]
中投公司擬購Facebook?      [2011-07-04]
外媒傳世界最年輕億萬富豪與華裔女訂婚      [2011-06-15]
韓國Facebook遊戲遭遇網絡實名制危機      [2011-05-30]
fb被猜正為進軍中國做準備      [2011-04-22]
谷歌推社交搜索 叫板Facebook      [2011-03-31]
Facebook投資商參與京東融資      [2011-03-30]
試探中國市場 Facebook香港設點      [2011-02-10]
日美簽空中加油協議:冀美辦事      [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