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賭夫婦」建基地揭秘老千勸賭


http://www.wenweipo.com   [2011-10-08]

【本報記者 程相逢 實習記者 陳靜 鄭州電】在親身經歷賭博危害後,一對河南濮陽夫妻毅然放棄生意,從事「公益反賭」事業,他們的足跡踏遍全國10個省。每到一地,就在街頭派發宣傳資料,還租下辦公室開通熱線,現身說法教人「賭海無邊回頭是岸」。他們稱,將在河南鄭州設立反賭基地,不收分文,義務幫人戒除賭癮。

妻子嗜賭兩次自殺未遂

似國旗和程娟原本在河南濮陽開了3家美發店,每年有五六十萬元的收入。沒想到程娟癡迷上麻將,前前後後輸了200多萬元。夫妻間發生了激烈的爭吵,程娟更是兩次自殺未遂。似國旗不忍放棄妻子,偶然在電視上看見「中國反賭牌王」鄭太順的一個專訪,「牌王」現場拆穿了眾多賭場騙局。

於是,他帶著妻子去福州,與鄭太順面對面地溝通,鄭太順還演示了千術的技巧,程娟終於心服口服,當面立下誓言:「我再也不賭了!」似國旗決定,帶著妻子遠離賭博環境,踏上了環遊中國的反賭之路。

反賭夫妻欲設「鄭州反賭基地」

程娟最終戒賭後,似國旗夫妻決定放棄家裡的生意,走遍全國義務幫人戒賭,讓更多面臨家破人亡的受害者迷途知返。「賭輸的人都會不服氣,認為自己手氣背,卻很少想到十賭九詐。」似國旗說,妻子程娟當年就是如此,直到讓她認清賭博中「千術」害人的本質。 「其實大道理誰都明白,只有親眼看到千術後才能醒悟自己是被騙了。」似國旗說,幫人戒賭,就要走進嗜賭人的內心,「只有打開他們心底的結,才能徹底戒賭。」

似國旗還展示了他與妻子研製的「反老千工具」:無法作假的撲克牌和色子。還有一種能透視賭具的「照妖鏡」。只要把這種「照妖鏡」放在眼前,利用透視,賭具的騙局清晰立現。

「來鄭州之前,我們已走過了太原、長沙等10個省會城市。」似國旗說,河南是自己的家鄉,他此次來到鄭州,與其他省會不一樣的是,準備長期在鄭州設立反賭基地。「我們從事義務反賭三年了。三年間,我們每到一地,都是先自掏腰包租房子,公佈反賭熱線,同時到街頭散發反賭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