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信保20.3億美元支持河南企業海外投資


http://www.wenweipo.com   [2011-10-09]

【本報記者沙苗苗鄭州9日電】近日,國家開發銀行河南省分行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河南分公司共同簽署《全面業務合作協議》,為河南省企業海外投資「保駕護航」。其中,中國信保作為中國唯一承辦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險業務的金融機構,截至目前,河南分公司已支持河南省出口企業出口達20.3億美元,受理報損案件62件,支付賠款金額5057萬美元。

據悉,此次中國信保和國家開發銀行聯手合作,是政策性銀行與政策性保險公司駐豫分支機構全面合作的首次嘗試。兩家金融機構集合資源和力量,創新服務模式,加大對企業「走出去」業務的風險管控和金融服務支持力度,支持河南省海外工程承包及成套設備出口企業。

根據協議,雙方在信息資源共享、業務合作與開發、市場推廣、業務交流與培訓方面將開展全面業務合作,致力於在更大範圍內、更深層次上為河南企業的出口、工程承包、對外投資、境外資源開發提供支持和服務,幫助其開拓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進一步推進投資保險客戶多元化、產品服務多樣化,為企業「走出去」提供範圍更廣的一攬子金融保險服務。

河南企業海外投資勢頭迅猛

近年來,河南省企業「走出去」勢頭迅猛,已涵蓋了海外工程承包、境外礦產等資源勘探開發、海外設廠以及成套設備出口等領域。據統計,今年1∼7月份,河南省出口86.2億美元,其中對外承包工程和勞務合作新簽合同額為21.1億美元,對外直接投資協議額5.5億美元,外派勞務2.7萬人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