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一燕:拍戲脫成什麼工作人員也不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在中德合拍愛情喜劇電影《愛封了》中,女主角江一燕一改清純本色,飾演一個火爆的重慶女孩,被稱之為「小清新」變「重口味」。日前在影片的北京首映式上,她一身朋克皮裝亮相,抱著吉他與兩位歌者攜手彈唱電影的中文版主題曲《I Phone You》,驚艷全場。這次在新片中江一燕又被觀眾評價為「一個人盤活了一部戲」。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江一燕坦言現在的自己改變了很多,從憂鬱、孤僻變得陽光、open,不管是有點顛覆的內衣戲還是很不擅長的喜劇,都勇於去挑戰,「hold住每一個角色」。

談角色 脾氣火爆、愛誰誰,我挺喜歡她這股勁兒的

南方日報:中外合拍片,在藝術上成功的範例好像不是特別多,這個電影吸引你去演的地方在哪裡?

江一燕:如果我能這麼理性就好了!通常我接一個片子,是感性放在第一位的,就是我喜歡這個角色,想去演一下。我在演這個女孩的時候,首先是她的個性魅力吸引了我。因為我是浙江紹興出生的,很多時候其實我的表達都是比較內在的。遇到這個重慶女孩,可以把所有的情感都外化,非常直接地去表達,愛誰誰,不管不顧,敢愛敢恨,我挺喜歡她這股勁兒的。而且我從小就喜歡虹影的小說,我看過她的《飢餓的女兒》等很多跟山城有關的小說,就想演一個重慶妹子,因為那是我性格裡沒有的。

南方日報:戲中那種很激烈的表達,身體和語言方面,對你來說有難度嗎?

江一燕:這樣才開心嘛!如果你生活裡做不到,電影裡還是那麼溫文爾雅,我覺得才難受。其實可能這些極致的情感你骨子裡有,但是從小你的教育,你的生長環境,一直壓抑你,當我找到電影或者音樂這種職業,對我是好的。具體到塑造這個角色,有些方面是我身上有的,有些方面是導演身上有的,她就是重慶人。

談德國 公寓望下去是天體浴場,所有人都赤裸裸的

南方日報:這個戲在重慶和柏林拍攝,有什麼不同的感受?

江一燕:天壤之別。重慶很熱鬧,我們拍攝的那條街,雖然很破很髒,但是很有生活的質感,一面是捏腳的,一面是理發的,一面是吃飯的,一面是打麻將的,好熱鬧啊!你感覺不到是你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柏林就不一樣,常常感到很孤獨。但是那種孤獨能讓人靜下來去思考很多問題。到處都是博物館,你可以去看畫展,聽音樂,看演出。

南方日報:電影裡面你有穿內衣的鏡頭,拍的時候有沒有擔心顛覆你清純的形象?

江一燕:我們拍戲的公寓直接望下去就是一個天體浴場,所有人都赤裸裸地躺在那。我們去湖邊,很多人裸泳。所以在那個城市,他們的心靈和身體都是很自由的。融入到那個環境就不會覺得很奇怪。所以拍戲的時候,工作人員也非常尊重你,其實他們真的也不去看你,不管你脫成什麼樣,他們都忙於自己的工作。我覺得這種表演狀態下非常舒服,不受任何拘束。

談愛情 最好找一個圈外的男友,比如說學建築的

南方日報:在片中跟那麼多不同類型的男人發生感情,生活中你喜歡什麼樣的?

江一燕:我完全沒有想過什麼類型,因為在愛情中是很感性的,可能遇到一個完全不是你想像的人,但是你也會愛上他。但盡量不希望是圈內的,如果對方有其他的工作,也可以開闊我的眼界,讓我可以看到娛樂圈之外的,比如說學建築的,平時我就對裝修房子,弄弄家裡的配飾挺感興趣。

南方日報:以前的你對待感情是非常極致的,甚至為了愛去跳海,現在有什麼不同的狀態?

江一燕:那是long long ago了。有人問我,如果我遇到電影中那種情況,會不會像玲兒一樣捅那個男人一刀,其實到我這個年齡,已經不會了。18歲的時候會。很多事情已經懂得放手,即使對方傷害了我,可能也就一笑而過了。女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心態。

就像小時候我是很憂鬱的,經常寫一些很灰暗的文字,現在不會了,其實可以通過不同的角色去表達不同的情感。現在很陽光,包括跟歐洲的團隊合作,每一年都在變化。現在我的狀態是比較open的,不管是在工作上面,還是在生活上面,現在有很多朋友。以前我是一個很孤僻的人,不喜歡交朋友,就喜歡自己窩在家裡寫東西。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專家解讀亞視申請破產背後原因      [2011-10-15]
美影星自製跳傘做愛視頻傳網絡      [2011-10-15]
王智慧本性出演搞笑角色惹人愛      [2011-10-14]
洪洙賢:戲劇公主想當讓人信得過的演員      [2011-10-14]
調查稱Rain堪稱韓國時尚流行王者      [2011-10-14]
郭富城角逐羅馬國際電影節影帝      [2011-10-14]
港台演藝圈隱婚族大曝光      [2011-10-13]
《哈利波特》演員參與倫敦騷亂      [2011-10-13]
傳周董攜女友赴教堂接受祝福      [2011-10-13]
美醫生曝MJ裸屍照 否認其自殺      [201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