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NBA勞資談判又談8小時仍無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繼前一天馬拉松式地談判了16小時後,NBA老闆和球員10月19日在紐約又長談了8小時,結果是20日要繼續談下去。這是10月19日,美國聯邦仲裁與調解局局長喬治·科恩在新聞發佈會上。新華社/路透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繼前一天馬拉松式地談判了16小時後,NBA老闆和球員19日在紐約又長談了8小時,結果是20日要繼續談下去。

 兩天來,在美國聯邦仲裁與調解局科恩的協調下,NBA勞資雙方進行了深入談判。用科恩的話說:「會談是坦率的和建設性的。」

 「就我們調解方而言,我們會繼續協助雙方努力達成一個協議,」科恩在當天會談結束後對記者說。

 科恩稱,兩天來在他們的協調下,球員和老闆進行了多種形式的交流與談判,「每個人都集中在那些他們面對的困難核心議題上」。

 雖然在科恩的要求下,勞資雙方兩天來一直沒有對外透露任何有關談判的消息,但有來自內部消息透露,談判並沒有取得較大的突破。

 此前資方代表、NBA總裁斯特恩曾威脅球員說,如果18日談判沒有突破,那麼整個賽季就有溜走的可能。儘管至今斯特恩還沒有兌現自己所言,但本周如果勞資雙方還無法達成協議,那麼他很可能做出新一輪的取消常規賽比賽的決定。

 此前,NBA已先後取消了季前賽全部比賽和11月1日揭幕的常規賽前兩周的比賽。僅這兩周的比賽,球員在薪水上已損失約1·7億美元。

 就在當天勞資雙方談判結束後,斯特恩又馬不停蹄地參加晚上舉行的有球隊老闆組成的NBA董事會議。他希望給參加董事會議的老闆們帶來一份新的勞資協議。

 目前,勞資雙方主要分歧仍集中在收入分成比率和工資帽結構上。

      責任編輯:馨瑶
奧巴馬派專人介入NBA談判      [2011-10-18]
NBA官方宣佈常規賽前兩周取消      [2011-10-11]
終極談判破裂 NBA季前賽將取消      [2011-10-05]
NBA勞資談判破裂陷僵局 陣營現亂象      [2011-09-24]
停擺將致NBA球館至少損失十億      [2011-08-25]
美媒力挺中國籃協 拒絕NBA球員淘金      [2011-08-22]
官網曝姚明2012有望入NBA名人堂      [2011-08-10]
李娜或因姚明退役受益 NBA和中國籃球損失巨大      [2011-07-10]
NBA官網稱姚明已決定退役      [2011-07-09]
NBA新賽季薪金排行 湖人居首      [201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