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汪洋要求認真反思小悅悅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10月20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強調要把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深入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抓好落實。會議還認真學習了溫家寶總理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堅定信心,積極應對,紮實做好我省外經貿發展工作,努力開創我省外經貿持續健康協調發展新局面。

會議認為,胡錦濤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在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和在全會結束時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為我們做好明年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動力。《中共中央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對肩負歷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對國內外形勢的科學判斷、對文化建設的高度自覺,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指導我國文化改革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要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這次全會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和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國「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的高度,部署了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這對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推動各項事業不斷發展,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全省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以來我國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績,充分認識我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不斷推動文化建設取得新成就,奮力開創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局面。

會議強調,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加大文化強省建設力度。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奮發進取,開拓創新,切實推進文化強省建設。一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活動,使廣大黨員幹部充分認識深化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動形成推進廣東文化強省建設的自覺行動。二要深入開展文化改革發展領域的調研,在深入全面瞭解我省文化建設面臨新情況新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貫徹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的意見,加快推進我省文化強省進程。三要努力在文化強省建設的重點領域取得突破。著重突出提煉打造「廣東精神」、推進文化民生工作、做大做強廣東文化產業、擦亮叫響廣東文化品牌等方面工作。

會議要求,要切實做好年底前各項工作。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最近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繼續攻堅克難、銳意進取,全面完成今年各項工作任務。要加快轉型升級,繼續認真做好換屆工作,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認真做好省委全會和明年黨代會的籌備工作。

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了溫家寶總理最近在廣東視察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溫家寶總理重要講話精神的重點和內涵。講話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完全符合廣東實際,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積極應對,紮實做好我省外經貿發展各項工作,努力開創我省外經貿持續健康協調發展的新局面。

會議強調,結合實際、突出重點,全力抓好我省外經貿「穩增長、調結構、促平衡」的各項工作。一是促進出口平穩較快增長,全面落實國家出口退稅政策,積極應對國際貿易摩擦。二是積極擴大進口,重點擴大先進技術設備、關鍵零部件、國內短缺資源和節能減排環保產品進口。三是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努力提高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精、尖、新產品出口比重。四是加快全國加工貿易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加快完善我省建設全國加工貿易轉型升級示範區的配套政策。五是提高利用外資質量和水平,鼓勵外資重點投向高端製造、高新技術、現代服務業、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產業。六是大力促進服務外包產業發展,出台廣東省促進服務外包發展的若干意見及其配套政策。七是積極穩妥實施「走出去」戰略,加快培育一批擁有自主創新能力和自有品牌的本土跨國企業。

針對最近我省發生的「小悅悅事件」,汪洋在常委會上要求進行認真的反思,結合貫徹全會精神,採取積極有效的行動,努力提升全社會道德水平。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省人大、省政協主要負責同志,省政府副省長和李容根同志,省人大常委會黨員副主任、省政協黨員副主席以及省委副秘書長和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晨彥
醫院通報:小悅悅恢復可能性小      [2011-10-20]
正直戰勝麻木 外媒關注小悅悅      [2011-10-20]
小悅悅傷情惡化 結果今日通報      [2011-10-20]
粵省委副書記譴責見死不救行為      [2011-10-19]
粵女童遭碾事件路人現身      [2011-10-18]
汪洋:廣東在海峽兩岸統一進程中肩負重要責任      [2011-10-09]
汪洋:新上任官員不要忙拉關係      [2011-09-14]
汪洋:民主政治協商應用「謀」策而「獻」策      [2011-08-30]
汪洋:鞏固大部制改革須建「小政府」「大社會」      [2011-07-15]
汪洋:粵大規模培訓幹部非作秀      [201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