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土耳其強震 謝拒一切國際援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土耳其東部凡省於10月23日10時發生7.2級地震,土耳其內政部長沙欣24日凌晨說,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0人。此外,還有300多人受傷,400多人失蹤,數字仍有可能持續增長。地震之後,多個國家表示將向土耳其提供援助,包括與土耳其關係較為緊張的以色列和亞美尼亞。不過土耳其政府謝拒了所有外國援助,稱土耳其自已有能力應對救災。

地震致200人死亡400人失蹤 現場可聞被埋者呼救聲

據英國路透社10月23日報道稱,凡省23日天氣十分寒冷。凡城約有10棟建築被震塌,重災區埃爾吉希縣則有25至30棟建築倒塌,其中包括一棟學生宿舍。土耳其內政部長沙欣24日凌晨說,土東部23日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0人以上。

災難發生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立刻乘直升飛機抵達這一地區,視察十年以來土耳其遭受的最嚴重地震。他在23日召開的全國電視新聞發佈會上稱:「現在最重大的問題是靠近凡省市中心的村莊,因為那裡的建築都是土坯建成,極易受地震損壞。我不得不說,這些村莊裡幾乎所有建築都已崩塌。」

凡省應急中心一位官員23日告訴記者,約有600人在地震中受傷,300到400人失蹤,可能都被埋於廢墟之中。入夜後,災區仍聽到被埋於廢墟之中的人在呼救的聲音。

倖存者徒手尋找被埋民眾 重災區唯一醫院被毀

目前,緊張的災後搜救工作正在進行。倖存的普通民眾結成救援小組,依靠手電筒微弱的燈光,徒手或用鏟子在廢墟中展開緊張忙亂的搜索。埃爾吉希縣一所公立醫院的護士告訴記者,目前,醫院工作人員都已在醫院花園中救治傷員,因為醫院大樓在地震中受到嚴重破壞。

「我們無法計算死亡或受傷情況,因為我們不在醫院裡面。可能有大約100具遺體放在醫院外面,因為現在醫院裡裡面很暗,我們不想踩到遺體。」她說。

土耳其內閣將於24日召開會議商討地震救援事宜。「大量建築被毀,很多人遇難。但我們不知道具體數字。我們正在等著救護車的幫助。」埃爾吉希縣縣長阿拉普格魯(Zulfikar Arapoglu)說,「我們需要臨時帳篷和救援隊。我們沒有任何救護車,只有一家醫院。但死亡和受傷的人那麼多。」

土耳其紅十字會稱,它已派出一支救援隊前往埃爾吉希縣一個學生住宅區進行救援,同時送去1200頂帳篷、4000多條毯子、火爐、食品及兩個移動烤箱。

土政府謝絕國際援助 以色列欲「報恩」被拒

目前,北約、美國、中國、日本、阿塞拜疆、歐洲各國政府都表示,願意向土耳其提供救災援助。由於去年襲擊派往加沙地帶的國際援助船與土耳其的關係十分緊張的以色列也表示,願意向土耳其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而土耳其在本地區的長期競爭國——亞美尼亞總統也向土耳其發來慰電。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感謝這些提供幫助的國家,但同時表示,土耳其無需援助,可自己解決救災問題。以色列國防部長也在23日晚告訴媒體,土耳其對於以色列提出的震後援助請求「不感興趣」。不過他強調,對於以色列的援助請求,仍然可以談判。巴拉克說:「我們沒有忘記,當卡梅爾森林火災發生後,土耳其是第一個幫助我們的國家。」

      責任編輯:絲帶
港旅團在土耳其暫無受地震影響      [2011-10-24]
土耳其東部地震後150名囚犯逃跑      [2011-10-24]
土耳其內政部:強震造成至少200人死亡      [2011-10-24]
土耳其強震已造成逾200人死亡      [2011-10-24]
土耳其土東部地震 138人死亡      [2011-10-24]
西藏自治區聶榮縣4.1級地震      [2011-10-24]
土耳其7.2級強震 死亡人數可能逾千      [2011-10-24]
土耳其副總理稱強震造成約45棟建築倒塌      [2011-10-23]
土耳其地震造成機場受損      [2011-10-23]
土耳其地震時居民從建築逃出 有人跪地痛哭      [201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