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因徵稅引發群體性事件燒警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記者27日從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瞭解到,26日和27日,該區的織裡鎮發生一起徵稅引發的群體性事件。

據吳興區副區長丁芳芳介紹,截至27日傍晚該區公安部門已經對5名鬧事者進行了刑事拘留,另有23名鬧事者被治安處罰。

湖州織裡鎮是我國知名的童裝基地,全鎮現有人口約30萬,其中外來人口20萬人。這裡家家戶戶做著與童裝相關的產業,全鎮童裝加工廠5000多家。

一名在丁家壩村開設童裝加工作坊的圍觀群眾告訴記者,他是安徽人,作坊裡去年按每台縫紉機繳納的一項稅費是每台機器343元,衛生費每個人40元。今年聽說前一項稅漲到620元了,現在大家主要是對這個稅不滿。

26日下午,吳興區織裡鎮在童裝稅收社會化征管過程中,一戶安慶籍童裝小業主多次拒交稅款,在征管人員上門徵收時發生糾紛,引發周圍群眾聚集,人數達600多人。隨後,又有近百人企圖堵塞318國道,被公安機關制止。23時30分左右,部分聚集人員離開鎮政府,分散前往景富路等路段,30多輛停在路邊的私家車玻璃被砸,路邊垃圾箱等公共設施被損壞。

事件發生後,湖州市委書記孫文友、市長馬以等趕赴織裡,現場指揮事件處理。並派人到安慶聯繫鬧事者的當地政府相關領導,前來湖州幫助處理此次群體性事件。

27日中午開始,部分人員在織裡鎮政府廣場聚集,其中少數人員分散進入鎮區部分路段,攔截車輛,打碎汽車窗玻璃。13時許,在富民路與新光路交叉口執行巡查任務的一輛警車被聚集的群眾點燃,1名民警、3名協警受輕微傷。滋事者被當場抓獲。

目前,吳興區正在迅速行動,並設立巡邏處置、調查取證、交通疏導、法制宣傳等工作組,全力採取各項維穩工作。

新聞回顧:浙江湖州一名業主抗稅引發衝突

10月26日,浙江湖州吳興區織裡鎮一戶童裝小業主拒交稅款,並召集多名業主圍攻上門徵稅人員,引發600餘民眾圍觀聚集。後來部分人員聚集到織裡鎮富民路,造成交通堵塞。截至晚上10時許,道路基本疏通。

浙江湖州織裡鎮抗稅事件事態獲得控制

10月26日,浙江湖州吳興區織裡鎮一戶童裝小業主拒交稅款,並召集多名業主圍攻上門徵稅人員,引發600餘民眾圍觀聚集。湖州公安表示,當晚23時30分左右,事態已逐步得到控制,現場鬧事人員逐步疏散。

      責任編輯:遠征
港紀律部隊交流團 浙江遇車禍6傷      [2011-10-28]
跑路潮席捲 救不救溫州引熱議      [2011-10-26]
上海廣東浙江深圳試點自行發債      [2011-10-20]
浙電子廠爆炸 目擊者稱有1死      [2011-10-16]
浙江一大客車翻車造成5人死亡      [2011-10-10]
浙江紹興女官員五星級酒店墜亡      [2011-10-08]
浙江審計出違規金額36.37億元      [2011-09-28]
朱重烈擬任浙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黨組成員      [2011-09-28]
浙江國稅局豪華遊艇起航引熱議      [2011-09-24]
浙江海寧群體事件 警方闢謠      [201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