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迪士尼外圍配套方案基本確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10月28日報道,「上海迪士尼項目的外圍配套方案,經反覆梳理後已基本確定。」在昨天舉行的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總工程師秦雲透露,迪士尼外圍配套共涉及9個項目。

 秦雲透露,迪士尼外圍配套項目主要是道路項目。同時,正在考慮軌道交通項目進入國際旅遊度假區,包括要建成申江路的專用道,以及其他的路網完善等。

 「投資進度是根據工程進度安排的,應該沒有問題。」市政府副秘書長尹弘補充介紹稱,這些道路項目有些是新建的,有些是改建的。最重要的一條是申江路高架專用道,另外,原有的S2邊上要做一條輔道,同時,迪士尼外圍周邊要進行升級改造,進一步提升等級和幹線公路的通行能力,包括申江路高架專用道、南六公路、秀浦路、唐黃公路、周鄧公路等9條道路。

 目前已經成立了一家負責迪士尼項目的公司,包括基礎設施等都是作為前期開發發展統一進行安排。

 此外,對於同是明年計劃重點推進的中國博覽會的外圍配套項目,尹弘表示,中國博覽會整個項目方案規劃都已經基本完成,但是相應的必須考慮到會展可能作為常年展,現在估計的人流也比較大,所以外圍必須要有大量的市政基礎設施,主要是道路保證通達,形成一些配套。這方面正在研究和深化當中。

 尹弘表示,按照上海和商務部合作協議,希望能夠盡快發揮作用,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的建設,明年必須加快,具體內容相關單位部門正在進行細化。

 明年重點推進項目

 ■加快國際航運中心集疏運體系建設。重點推進洋山深水港四期,大蘆線二期、長湖申線、平申線等內河航道,浦東機場第四、第五跑道等項目前期工作。

 ■繼續完善城市道路和公交網絡建設。道路方面,重點推進北橫通道、嘉閔快速路南延伸和北延伸、北翟快速路(中環至外環段)、中環-滬閔立交優化、周家嘴路越江隧道、雲嶺西路和真光路蘇州河橋樑等前期工作;公共交通方面,重點推進8號線三期、9號線三期、5號線二期、17號線、迪士尼專用線等軌道交通線路、車站和配套公交樞紐等項目實施。

 ■大力建設重點區域和重大項目配套設施。重點推進沿江通道(含越江工程)、虹梅南路-金海路通道(含越江工程)、辰塔路越江、昆陽路越江以及中國博覽會外圍配套、迪士尼外圍配套、大型居住社區外圍配套等重大工程。

 ■保障市政公用和環境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推進崇明東風西沙水源地、郊區集約化供水等重點工程建設;繼續推進濱江森林公園二期、顧村公園二期、七寶大綠地等結構綠地、楔形綠地、公共綠地建設;加快LNG應急氣源二期等能源保障供應設施建設。

上海迪士尼項目進展
      責任編輯:杨阳
香港迪士尼百萬港元資助福利機構      [2011-09-19]
迪士尼兒童基金會捐百萬港元發展兒童服務      [2011-09-11]
港迪園擴建 首個園區11月落成      [2011-09-09]
上海迪士尼進展細節首度披露      [2011-08-11]
港迪園門票提價 8月游港價微漲      [2011-08-01]
香港迪士尼加盟「經深飛」      [2011-07-09]
香港迪斯尼6年首次漲價      [2011-07-09]
港迪園下月加价14%對前景樂觀      [2011-07-08]
港迪園門票8月漲至399港元      [2011-07-08]
深圳大運會信使走進香港迪士尼      [201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