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州市率先在四川地震災區全面關閉砂石企業


http://www.wenweipo.com   [2011-11-10]

【本報記者 唐鎏宇 成都電】作為「5.12」汶川地震的重災區,四川省彭州市繼2008年關閉小水泥、小石灰窯和所有煤礦後,日前又一次重拳出擊,決定在今年底前關閉境內現有57家砂石企業。此舉意味著彭州市將成為四川地震災區首個全面關閉砂石企業的縣(市)。

「從今年初開始,我們就進行了有計劃的安排,分三批逐步關掉境內現有砂場。最後一批14家砂石企業在11月9日全面停止生產經營,開始拆除設備、高台、佔用土地進行還耕、佔用河道全面清除」。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光輝告訴記者,關閉現有砂石企業是彭州規範砂石生產行為。彭州將逐步退出資源消耗型產業,騰出產業發展空間,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產業優化升級採取的重大舉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