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注男足夢碎世界盃:日本隊前進路上已沒有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11月11日22點15分,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20強賽繼續進行。中國男足在多哈阿爾阿拉比體育場以0-1負於伊拉克隊,基本宣告無緣巴西世界盃。早在比賽前,國外媒體就對中國隊為巴西世界盃的「最後一搏」抱以強烈關注。而隨著中國隊的落敗,外媒稱,「伊拉克隊在最後關頭挫敗了僅剩10名球員的中國隊」,使中國的世界盃夢「基本破碎」。

美聯社11月11日的報道詳細描述了整場比賽的戰況。報道稱,中國隊在上半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控球狀態,「但是屢踢不進之後士氣消沉」。而這場「對抗性極強」的比賽的轉折點發生在第85分鐘,中國球員張林芃在伊拉克名將尤尼斯欲以頭球突破中國隊防線時將其鏟倒,被紅牌罰下,使中國隊僅剩10人。最後,在傷停補時階段的第2分鐘,中國隊的防守終於被尤尼斯攻破。尤尼斯發現空隙,在禁區內一記勁射,球越過中國隊守門員姜波,成功入門。

報道稱,現場的中國球迷們不時擺出「人浪」以製造氣氛,而伊拉克隊的支持者則大喊「尤尼斯,尤尼斯」歡慶勝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評論稱,伊拉克擊敗了僅剩10名球員的中國隊,「掐滅了中國獲得2014年巴西世界盃出線權的希望」。報道稱,這場比賽兩隊的表現與中國隊與伊拉克隊一個月前在深圳的那場比賽好像是「照鏡子」。

「中國隊踢得很勇敢,但我們贏得了比賽。」伊拉克隊主教練、巴西傳奇球星濟科(Zico)稱:「比賽與我們的預料一樣。我們知道中國隊會進攻,所以我們在上半場集中防守,最後才以一球制勝。」

評論認為,由於此次勝利,伊拉克在資格小組賽中獲得了領先地位,中國隊想以小組排名第二的身份出線的話,必須贏得最後兩場比賽,而且需要伊拉克以大比分負於約旦和新加坡,而這「幾乎不可能」。

法新社11月11日則以「日本通過考驗,中國夢碎」為題稱,日本以4比0大敗塔吉克斯坦,在資格賽中又向前一步。但日本前進的路上「已沒有中國」,因為它敗給了伊拉克,「已處在了連續三次錯過世界盃的邊緣」。

      責任編輯:郁文
世界盃中國女排橫掃非洲勁旅      [2011-11-04]
女乒世界盃 丁寧橫掃金景娥      [2011-10-30]
米路談世盃出線:讓秘密繼續保留下去      [2011-10-10]
短池游泳世界盃迪拜站 中國隊摘5金      [2011-10-09]
日韓世界盃主裁成階下囚      [2011-09-27]
巴西世盃倒計時千日 總統遇上罷工      [2011-09-18]
甘馬曹執教國足盼闖世界盃      [2011-08-14]
奧巴馬微博恭喜日本女足奪冠      [2011-07-19]
日本女足世盃奪冠帶給中國反思      [2011-07-18]
新華社:中國女足眼淚在飛      [201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