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眾院推法案 欲挺售台F16C/D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員所提出的2011台灣政策法案,在17號進入最後審議階段,這項推動新一輪對台軍售與澄清台灣關係法的法案,連署議員持續增加。有國會人士表示,有信心在眾議院會期結束前表決通過。

美國國會六名眾院議員,在角逐台灣大選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九月訪美時,提出一項名為台灣政策法的法案,這項法案目的在澄清有三十年歷史的台灣關係法,法案範圍廣闊,包括軍售、貿易與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等,其中法案最受人關注的部分,是公開支持美國政府盡快販售給台灣F16C/D型戰機,這項法案在兩個月後連署人數上升到二十五人,法案發起人、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萊赫蒂寧17號呼籲盡快通過法案,立即販售給台灣戰機與潛艦,因為他對奧巴馬政府對台軍售事先通知北京感到不滿,希望以法案規範政府。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上個月在印尼巴厘島表示,「我們在正式宣佈對台軍售時事先通知北京,這引發我們對政府遵守台灣關係法進一步的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上月在印尼巴厘島表示我們在正式宣佈對台軍售時,事先通知北京。這引發我們對美國政府固守台灣關係法的進一步關注。推動這項法案向前能彰顯我們對台灣的廣泛承諾,也能澆熄(放棄台灣)這種天真的想法。」

法案連署人、眾議員羅伊斯表示,通過這項法案將有助改變美國國內日益增加的放棄台灣聲浪。

美國國會眾院議員羅伊斯:「推動這項法案向前,能顯示我們對台灣廣泛的承諾,也能澆熄(放棄台灣的)天真想法。」

國會人士表示,這項法案有可能在本會期內在眾院通過,不過參院仍沒有任何動作,所以就算法案通過,象徵意義還是大於實際意義。

美啟對台軍售
      責任編輯:連檣
意眾院通過財政緊縮法案      [2011-11-14]
馬英九向美重申購買F16C/D      [2011-10-11]
馬英九重申希望採購F16C/D      [2011-10-01]
美181位議員要求售台F16C/D      [2011-09-09]
台軍吁美儘快對台出售F16C/D      [2011-08-26]
美眾院通過債務方案遭參院否決      [2011-07-30]
馬英九抱怨買F16C/D不順利      [2011-06-25]
日眾院通過「復興基本法」      [2011-06-10]
對利軍事超60天 美眾院批總統      [2011-06-05]
菅直人暗示不排除解散眾院可能      [201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