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強當選湖南省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周強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剛剛結束的中共湖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周強為省委書記,徐守盛、梅克保為省委副書記。

 據報道,中共湖南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會選舉黃建國為省紀委書記,葛洪元、胡奇、周農、李政科為省紀委副書記。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天召開,選舉產生了第十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新當選的新一屆常委委員為:周強、徐守盛、梅克保、黃建國、陳潤兒、李微微、路建平、郭開朗、陳肇雄、李有新、孫建國、易煉紅、張文雄。

 周強簡歷:

 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湖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1960年4月生,湖北黃梅人。研究生學歷。中共黨員。

 1976年8月參加工作。

 1995年11月在共青團中央第十三屆四次全體會議上被增補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

 1998年6月在共青團十四屆一中全會一次會議上當選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2003年7月在共青團十五屆一中全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2006年9月,中共中央決定,周強任湖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同年9月30日,湖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決定周強為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

 2006年11月13日,在中共湖南省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為省委副書記。同年12月,中共中央決定,免去周強的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職務。

 2007年2月3日,湖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當選為湖南省省長。

 2008年1月24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湖南省省長。

 2010年4月,任湖南省委書記。同年6月,湖南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接受周強辭去湖南省省長職務。

 2010年9月29日,在湖南省十一屆人大第四次會議上,當選為湖南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主任。

 是中共第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內蒙古),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2006年12月補選)。

 2005年4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佈,由於「為全世界樹立了值得學習的榜樣」,周強獲得首屆「地球衛士獎」。(簡歷資料據新華網)

內地省級官員換屆
      責任編輯:杨阳
張慶黎當選中共河北省委書記      [2011-11-22]
張昌平當選中共福建紀檢委書記      [2011-11-20]
孫春蘭當選中共福建省委書記      [2011-11-19]
胡春華當選為中共內蒙古區委書記      [2011-11-14]
劉玉順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      [2011-11-11]
中共部署十八大 代表2270名      [2011-11-01]
袁純清當選為中共山西省委書記      [2011-11-01]
張春賢當選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      [2011-11-01]
張寶順當選中共安徽省委書記      [2011-10-30]
中共六中全會用心「文化細節」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