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寶鋼在港發行36億人民幣債券獲青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寶鋼集團26日在滬披露,其在港發行的36億元離岸人民幣計價債券市場反映良好,獲得投資者青睞。

寶鋼集團(後簡稱寶鋼)成功發行的離岸人民幣計價債券,是中國內地非金融類企業首次赴香港直接發行債券,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宗由企業赴香港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的交易。

據悉,寶鋼此次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共分為三部分,包括10億元的2年期債券,利率為3.125%;21億元的3年期債券,利率為3.50%;5億元的5年期債券,利率為4.375%。

此間業界普遍認為,此次寶鋼發債成功,有力促進了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

匯豐控股和德意志銀行為本次發行的聯合全球協調人,招商證券(香港)、星展銀行、工銀國際和渣打銀行擔任聯合賬簿管理人,該筆交易預計於5個工作日內完成,並在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

11月21日,穆迪、標普、惠譽三家國際評級機構對寶鋼評級結果分別為A3、A、A-,前景展望均為穩定,這也是全球鋼鐵企業的最高水平之一。此次寶鋼發行的債券評級與公司評級相同。

在新加坡、香港兩地的路演過程中,投資者對寶鋼清晰的發展戰略、透明的治理結構、穩健的財務政策印象深刻。

另悉,此次寶鋼發行債券所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對旗下海外子公司寶鋼資源(國際)的增資。

      責任編輯:春緋
樂購在香港首發7.25億元人民幣債券      [2011-08-27]
人民幣債券引世界興趣 亞洲主權債券或成避風港      [2011-08-11]
澳門開售首只人民幣債券基金      [2011-06-09]
上海寶鋼基地6-9月將被限電      [2011-05-16]
寶鋼股份2010年淨利倍增      [2011-04-02]
世行首發5億元人民幣債券      [2011-01-05]
太鋼集團與中信、寶鋼共同出資收購世界最大鈮公司      [2011-09-23]
港一私家車山頂倒車 撞死1人      [2011-11-26]
港男違章罵警員 自稱高官侄子      [2011-11-26]
唐英年宣佈參與港特首選舉      [201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