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德羅巴欲尋高薪 或將加盟恆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羅巴的8年藍軍生涯走到了盡頭,恆大?是個不錯的選擇

【文匯網訊】據東方體育日報報道,儘管賽季還有6個月才會結束,儘管6個月時間裡可能發生任何事情,但有一件事已經確定了,那就是德羅巴將在明年夏天離開切爾西,離開斯坦福橋,離開這個自己整整奮戰了8個賽季的地方。德羅巴與切爾西的合同將在明年夏天到期,藍軍希望與他續約一年,但科特迪瓦人拒絕了,他已經確定將在明年夏天自由離隊,結束藍軍生涯。

德羅巴的續約問題已經僵持了整整一年,今年年初切爾西引進托雷斯後,魔獸的去向就一直引人關注。今年夏天阿布出席德羅巴婚禮甚至是客串主持,一度打消了球迷疑慮,隨後科特迪瓦人也申明自己無意離開切爾西,賽季開始後,博阿斯也多次表示希望能夠與德羅巴續約。但問題的關鍵在於本賽季結束後德羅巴已經34歲高齡,切爾西只願意與他續約一年,而德羅巴自己希望得到一份至少兩年的合同。

「切爾西提出了一份為期一年的續約合同,但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德羅巴經紀人賽義迪同時證實AC米蘭的確曾發來過報價,「但他們只願意採用帶有買斷條款的租借形式,我們對此沒有任何興趣,所以我們很乾脆地對他們說了不。我們對德羅巴的未來已經有了確切的規劃,德羅巴不需要將就任何人。」

賽義迪承認考慮到德羅巴的年齡,他很可能無法從歐洲豪門俱樂部手裡得到一份長期合同。「不過這並不是問題,他的職業生涯已經足夠出色了,他根本不需要再證明自己。」從這個角度來說,一些正在興起的足球熱土是德羅巴的最好去處。「他很可能會選擇美國、俄羅斯、卡塔爾或是亞洲其他什麼地方的一家俱樂部。」賽義迪承認德羅巴接下來要追求的並不是榮譽,而是金錢,「這非常正常,如果一名球員已經30多歲,狀態都非常良好,那麼他會選擇一家能夠滿足薪金要求的俱樂部,洛杉磯銀河是一個可能的選擇,俄羅斯的安郅也有可能,不過截止到目前,我和德羅巴都還沒有接到過正式報價。」

去向1接班小貝或搭檔埃托奧

剛剛贏得美國職業大聯盟總冠軍的洛杉磯銀河即將失去他們的頭號球星——碧咸將在合同到期後離開,英格蘭人的去向很可能是巴黎聖日耳曼。新科冠軍需要一位重量級球星來彌補小貝離去留下的空當,德羅巴無疑是最佳選擇之一,科特迪瓦人年紀雖大,但狀態保持得還很好,離開切爾西只是因為在續約年限上無法達成一致,而且明年夏天合同到期,無需轉會費便能引進。

小貝離開後,洛杉磯銀河還有多納萬與曾效力於熱刺的羅伊·基恩這兩位大牌球星,與德羅巴正好組成三叉戟。洛杉磯銀河的優勢在於地理位置以及氣候環境,德羅巴非常喜歡美國,過去幾個夏天都選擇前往美國度假,在NBA以及演藝圈都有他的多位好友,劣勢則在於美國人只為德羅巴開出了500萬英鎊的年薪報價,比他在切爾西的700萬英鎊還要更低。

另一個選擇是加盟俄羅斯安郅,在那裡他將遇到老朋友埃托奧,喀麥隆前鋒今年夏天剛剛從國際米蘭轉會至這家俄超俱樂部,有可能還會遇到昔日主帥希丁克——在離開土耳其國家隊之後,希丁克承認自己對俄羅斯安郅的計劃非常感興趣,存在執教可能。

加盟安郅,最不方便的是生活,俄羅斯天寒地凍,生活環境遠比不上倫敦或洛杉磯,埃托奧每天甚至是乘坐飛機上下班。但俄羅斯人最大的優勢在於有錢,就在不久前,《泰晤士報》披露安郅為德羅巴開出的年薪是驚人的1000萬英鎊,比洛杉磯銀河多整整一倍!如果只差一點還好說,差了那麼多,按照賽義迪的「價高者得」觀點,如果美國人不提高報價,基本不可能贏得這場競爭。

去向2加盟恆大?沒什麼不可能

在目前,洛杉磯銀河與俄羅斯安郅是德羅巴最可能的去處。但賽義迪並沒有將話說死,他同時指出德羅巴也可能加盟一支亞洲俱樂部,「卡塔爾或是亞洲其他什麼地方。」論財大氣粗,以卡塔爾為首的海灣國家絲毫不會遜色於俄羅斯人,不過從這兩個賽季的情況來看,當年一度瘋狂囤積歐洲球員的海灣國家似乎已經轉變了思路,從引進來變為走出去,更傾向於直接收購歐洲俱樂部,不再滿足於引進球員這樣的小打小鬧,卡塔爾這條路,德羅巴走通的希望其實並不大。

但這並不代表著沒有其他亞洲俱樂部有實力引進德羅巴。最簡單的例子,正在歐洲尋找高水平球員的廣州恆大就肯定能夠滿足德羅巴的經濟要求,孔卡的年薪是稅後750萬美元,距離安郅的1000萬英鎊有一定差距,但不要忘記恆大還為這位阿根廷人付出了1000萬美元的轉會費,而明年夏天德羅巴是自由轉會,恆大完全可以支付給他更高的工資。目前恆大正在接觸曼聯中場樸智星,這位韓國球員目前年薪為500萬英鎊,想要簽約肯定要大幅提高,而樸智星與曼聯合同要到2013年夏天才會結束,加上轉會費開支,簽下他的支出其實和簽下德羅巴差不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曾有意引進另一名切爾西前鋒阿內爾卡,與德羅巴一樣,阿內爾卡的合同也是在明年夏天到期,目前年薪在500萬英鎊左右,法國媒體稱如果他加盟申花,年薪將達到千萬美元級別,而如果申花真有能力滿足阿內爾卡的年薪要求,完全可以嘗試引進德羅巴。

藍軍不缺人斯圖裡奇申請轉「正」

德羅巴確定將在合同到期後離隊,對藍軍球迷來說是一個讓人悲傷的消息,但對博阿斯領銜的教練組來說,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本賽季德羅巴英超出場9次,509分鐘上場時間內僅僅打進了1粒進球,而且他的推土機風格也與博阿斯推行的拉丁化存在不小差異,作為一名替補,德羅巴的確能夠發揮作用,如果他離開,切爾西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如果托雷斯能找回狀態,西班牙人肯定是中鋒位置上的頭號選擇,而即便現在托雷斯狀態糟糕,博阿斯也還有別人可用。小將斯圖裡奇本賽季進步神速,在英超出場9次打進6球,過去兩場比賽連續首發,博阿斯對他非常信任,俱樂部也準備與他續約至2016年,將周薪提升至9萬英鎊,作為表現出色的獎賞。而根據英格蘭媒體得到的消息,斯圖裡奇已經與博阿斯交流過,表示自己希望能夠更多地踢中鋒位置——目前他在433戰術體系中出任右邊鋒。

同時我們也不能忘了今夏以1800萬英鎊從安德萊赫特轉會而來的盧卡庫,這位比利時前鋒被稱為「小魔獸」,身體素質甚至是比德羅巴還要出色,本賽季沒有得到太多出場機會只是因為他還太年輕,只有18歲而已。博阿斯有意在冬季轉會市場開放後將盧卡庫租借出去,讓他獲得更多比賽機會,但就長期來說,盧卡庫的未來是屬於切爾西的。

盧卡庫18歲,斯圖裡奇22歲,馬塔23歲,托雷斯年少成名,今年其實也只有27歲而已,即便德羅巴與阿內爾卡都選擇離開,藍軍也並不缺前鋒。而且作為法語幫的帶頭大哥,德羅巴的離開其實還更有利於博阿斯樹立權威,管理好更衣室,究竟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目前是個未知數。

■記者視點

最好的結局

對德羅巴與切爾西的球迷來說,這是一個讓人傷感的結局,但並不是糟糕的結局——糟糕的結局是像曼城與特維斯那樣的,是像伊布與巴薩那樣的。至於最好的結局,其實是不存在的,或者說只存在於美好的願望中,只存在於一個純粹的、不受任何外界事物干擾的足球世界中。這樣的足球世界或許要等到下次宇宙大爆炸才能出現,因此我們不能責備德羅巴的決定。

事情很簡單,幾乎每個球員都存在一個職業生涯分界點,在此之前為榮譽與理想踢球,在此之後為金錢與保障踢球,而對俱樂部來說,每個球員也存在一個分界點,在此之前他是有用的,在此之後他是沒用的,德羅巴目前正處在這兩個分界點上,即便他不選擇主動度過第一個分界點,切爾西也會推著他走過第二個分界點,就像皇馬對待勞爾,尤文圖斯對待皮耶羅,以及當年巴塞羅那對待瓜迪奧拉那樣。

沒什麼對錯之分,競技體育是殘酷的,人生也是殘酷的,俱樂部需要成績來保證經營,球員需要金錢來保障生活。下賽季結束時德羅巴已經34歲,對切爾西來說,給一名這個年齡的球員2年合同太過奢侈,而對德羅巴來說,他必須抓緊每一個可以賺到的歐元,因為他隨時都可能失去機會。

德羅巴已經付出了很多,

      責任編輯:郁文
德羅巴與球迷爆衝突 怒吼回應辱罵      [2011-04-04]
國足球員:球迷和媒體的心態影響發揮      [2011-11-30]
貝盧斯科尼自曝將回歸AC米蘭      [2011-11-30]
NBA結束停擺 CBA人心惶惶      [2011-11-29]
林丹不敵羽球「草根冠軍」      [2011-11-29]
巴西向7國討要足球流氓名單      [2011-11-28]
林丹鏖戰2:0勝諶龍 中羽賽5度封王      [2011-11-28]
足壇反賭案20餘嫌犯移至鐵嶺      [2011-11-28]
反賭案10天內將開審中層幹部      [2011-11-28]
劉翔複查:可進一步加大訓練強度      [2011-11-27]